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为何落选十杰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55 重庆时报

  乍听一则来自上海的消息不由让人莫名惊诧:刘翔落选上海青年十杰评选。上海虽然人杰地灵,但真正能够在各个行业超得过刘翔的并不多。但静下心来细细思量,刘翔落选还真有其因。

  稍对上海青年十杰评选历史作一些了解,便可知道去年上海的青年十杰评选揭晓于当年9月份,当时挟奥运夺金之威的刘翔没有悬念地以高票当选当时的青年十杰。但我们明白每个城市之所以设置这样的青年十杰奖项,其目的就在于奖励先进,为奋发上进的青年树立一个榜样,用组委会对“杰出”的解释是:“杰出源于平凡,源于踏踏实实的努力”,2004年的刘翔对于这个光荣的称号当之无愧。

  但是时过境迁,当时钟走进了2005年之后,刘翔在各类大赛上鲜有亮点,且频频出现于一些商业场合,屡屡出现在一些广告片头,使人们对这位21岁的青年捏了一把汗。目前刘翔已经开始了他正常的训练生活,因为2008奥运给他的担子会很重。

  与刘翔在这个时间段的沉寂相反,同样出道很早的常昊却经过多年的苦拼,夺得了国人从来未能问津的应氏杯,也为中国围棋夺得了开年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刘翔这回在上海青年十杰的评选上输给常昊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

  青年十杰的评选评的不是名气,而是贡献,是成就。青年十杰也是对每年的优秀青年的评选,不是终身成就。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他完全有资格入选新中国的体育十佳,但从刘翔奥运会后的表现看,他的落选是正常而又平常的事。我们非常希望,从现在起刘翔能奋发努力,在以后的大赛中为国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