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居民家属楼突起大火 6死6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58 重庆时报
兰州居民家属楼突起大火 6死6伤(组图)
火灾事故现场 兰州晨报 图

兰州居民家属楼突起大火 6死6伤(组图)
这是一户居民用床单扎成的逃生绳索 新华社 图

兰州居民家属楼突起大火 6死6伤(组图)
消防员在现场抢救伤员 兰州晨报 图

  昨日凌晨1时许,甘肃兰州七里河区甘肃省建筑工程公司家属院9号家属楼一栋有着51年历史的危楼在熊熊大火中化为废墟,造成6人死亡,6人受伤。

  据兰州市公安局介绍,接到火灾事故报警之后,“110”、“119”迅速出动。300多名警察,以及200多名消防警察、28辆消防车,火速赶到火灾现场开展救援灭火疏导工作,同时进行交通管制。他们还立即向“120”急救中心作了通报,请求派出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救治伤员。

  现场 抱着被子从三楼跳下

  凌晨1时40分,记者赶到火灾现场时看到,起火的三层老楼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一位住在三楼的男子来不及穿好衣服,抱着被子纵身从窗户跳下后,几乎是命令似地对呆立在三楼窗户边的妻子说:“赶紧跳呀!还等什么呢?”记者注意到,该妇女犹豫片刻后,抱着孩子也从该窗户跳下,孩子当即吓得哇哇大哭,两人顾不得自身的疼痛和哭泣的孩子,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相互搀扶着顺小巷逃离火海。此时,仍在三楼等待救助的3人砸碎窗户玻璃,有的拽着床单,有的拽着电线,从窗户跳下。在20分钟内,记者目睹了有7人在熊熊大火中跳楼逃生。

  救火 多点扑救控制大火

  现场参与灭火的指挥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火灾属于典型的闷顶火灾。由于房顶相通,从表面上看去,可能只有部分房顶起火,但这时大火已经在房顶内蔓延。凌晨1时许,所有参战消防战士分批占据有利地形分别从失火楼体东、西、东南、西南四个方位展开扑救。凌晨3时许,大火得到完全控制后,消防官兵开始将水管架入失火楼层扑灭余火,防止火势反扑。在二单元楼道内记者看到,多名消防战士肩扛着水管以保证余火被完全扑灭。与此同时,一台用于火场灭火的应急灯抬进三单元顶楼火场。经过近4个小时的扑救,凌晨4时许,大火被完全扑灭。

  搜救 父女尸体粘连在一起

  凌晨4时许,被大火揭去楼顶的废墟上烟雾弥漫。该楼四单元三楼居民乔凤文的大女儿称自己年已八旬的父亲和妹妹乔全芳依然下落不明。十余名消防战士随即在乔某父亲所住房屋内展开搜寻,消防战士用铁锹翻遍房屋仍不见父女的踪迹。凌晨4时16分,消防队员终于在乔家被烧毁的厨房内发现了蛛丝马迹。被翻开的瓦砾堆中散发出一股异样的气味,厨房随即被确定为搜寻重点。翻开厨房瓦砾之后,两具粘连在一起的焦灼尸体让参与搜寻的消防战士为之一惊。一消防战士告诉记者,尸体虽已无法分辨,但从两人的动作都可以想像到生死之际,父女俩都在竭尽全力保护着对方。

  安置 灾民吃住问题已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从甘肃省建总公司获悉,“4·15”火灾的200余名灾民的安置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

  火灾事故发生后,省建总公司董事长刘如厚连夜赶到现场对灾民安置工作作出部署。目前所有受灾群众的居住、吃饭问题已统一解决。目前,此次火灾事故的原因、经济损失等仍在调查之中。据《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