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欣网视讯股价异动被亮“黄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7: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于世卿 王馨)欣网视讯股票昨天被亮黄牌,上证所发布公告,欣网视讯(600403)连日来A股股票交易出现异常,决定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特别停牌半天。特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欣网视讯股票从4月8日开始突然飙升,当日收盘价10.06元,上涨6%,且成交量明显放大,换手率达到13.66%。4月11日、12日、14日,该股均出现较大涨幅。最高一度达到12.28元,5个交易日内涨幅达近30%,昨天上交所的风险提示正是针对该股这期间的异动的。

  公开资料显示,欣网视讯2004年每股收益仅为0.07元,市盈率已高达171倍,而沪深两市股票的平均市盈率仅为25倍左右。业内人士分析,欣网视讯的市盈率明显偏高,居然还能如此急速大幅上涨,的确有些异常。

  对于公司股价的异动及上交所的强制停牌,欣网视讯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停牌是交易所认为交易异常提醒投资者的做法,与企业行为没有任何关系。

  分析人士认为,欣网视讯的上涨可能与近期的利好消息有关。3月30日该公司公告称,为加快IPTV(网络电视)项目发展速度,公司授权董事长根据实际需要,由公司投资不超过300万元,与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为IPTV提供数字节目内容服务。

  欣网视讯自上市以来流通股呈逐步集中的迹象。从已披露的年报中可以发现,欣网视讯2003年上市,当年股东总数11869户。但到2004年底,股东总数仅为6838户。随着股权的集中,一些流通股股东的持股量也迅速增加。位列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首的信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其持股量从2003年底的58万股迅速增至2004年底的495.95万股。江苏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量也迅速增加,从2004年中期的29.16万股增至123.47万股。而且,江苏国投证券投资资金信托计划也持有99.91万股。

  据上证报报道,监管部门对于该股一直在跟踪关注。近期其交易异常,监管部门其实已多次警告有关行为人。而为了保护其他投资人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交易所最终决定对其实施特别停牌,即采取停牌的方式告诉其他投资人,该股交易活跃可能只是一种表象的诱惑,投资者切不可盲目追逐。

  昨日下午,该股复盘后即大幅下跌,最低价曾达到10.80元,较上一交易日跌幅达9.7%。该股最终以11.48元收盘,下跌4.09%。

  (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