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务用工信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7:4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贾华越滑翔)昨天上午10点,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上的《信访条例》宣传台刚刚摆开,工作人员就迎来了第一位咨询者。

  这位前来咨询的小伙子面色很憔悴,他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在沙头角一家工厂打工,与工厂签订的劳动合同到今年4月30日即将期满。由于自己不久前被查出患上了肠癌,工厂决定合同到期后不再雇佣他。

  “我能不能要求工厂进行一定的补偿?”小伙子道出心中的疑惑。工作人员经过了解,发现他患的病并非与工作或职业有关,即不能算作“工伤”,而工厂依据合同约定,在期满后不再与他续约,也属于依法办事,不需要对他进行赔偿。

  “然而,可以和工厂通过协商,希望他们从人道主义出发,争取获得一些补偿。”听了工作人员最后这番话,小伙子原本失望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希望。他说自己是那家工厂的老员工,打算再去找老板试一试,看看能不能得到一些帮助。

  某建筑公司的5名工人听说区政府广场举行信访宣传活动,昨天也早早结伴来到咨询现场。原来,他们所在的施工队存在较为严重的拖欠工资现象,10多名工人因为拿不到工钱,日常生活都难以维持。由于不懂有关信访条例,工友们专门委托他们来进行咨询,以便了解相关程序,依靠政府部门的协调和法律仲裁解决问题。

  认真了解了工人们的问题后,现场咨询人员向他们介绍了有关劳动信访的步骤、方法和要求,并立即把他们带到了盐田区劳动信访室。在劳动信访接待人员的帮助下,这几名工人领到了一张投诉表格,并表示把咨询的情况回去和大家商量一下,再集体向有关部门提出劳动仲裁,为自己讨回公道。

  作者:记者贾华越滑翔 编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