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加快发展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2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柳德新)4月13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在张家界市考察时强调,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最终目的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各地要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所焕发出来的积极性引导到加快发展上来,促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周伯华先后来到桑植县、永定区、武陵源区和慈利县的农村、城镇社区、企业和景区,先后考察了桑梓公司30万千瓦火电改扩建项目、桑植县一中、桑植县中医院、军声砂岩画院、秀华砂岩画院、天门山索道站房、张家界市急救中心、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慈利一中、慈利县城市防洪工程、常张高速公路工地等。

  在绿丰公司、九天食品公司、张家界制药厂等地,周伯华一再强调,张家界要发挥特色,做大做强烤烟、中药材、山野菜、反季节蔬菜和牛羊等优势产业,开展农副产品深加工,争取形成若干知名品牌,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在关门岩水电站建设现场,周伯华直接与当地农民交流,倾听他们对征地补偿的意见,并要求有关部门站在以人为本的高度,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在听取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后,周伯华说,去年是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最快、效益最好的一年,今年开局也是好的。张家界市落后交通状况正在逐步改变,已经形成立体交通网络,具有丰富的山、水、林、洞、人文等旅游资源和非金属矿产资源以及农副产品资源优势,而且面临着湘西地区开发、中部崛起、融入泛珠三角的机遇,具备了加快发展的条件,要抢抓机遇,实现又快又好地发展。

  周伯华指出,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机制。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公有制经济,坚定不移地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形成市场主体多元化、各种利益主体多样化的竞争格局,推动市场经济发展。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实行规范化管理,建设法治政府、诚信政府、服务政府,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完善城乡社会保险体系,在城镇全面实施失业保险、养老保险、最低生活保障,在农村建立和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周伯华要求,发挥资源优势,打造产业品牌。在张家界的二次创业中,不仅要促进量的扩容,更要注重质的提高。要整合旅游产业平台,突出提质增效,突出土地整理,突出环境卫生整治,突出服务质量提高,把张家界早日建成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在农副产品深加工和矿产资源开发中,要特别注重打造自己的知名品牌。

  周伯华强调,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一是要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在城市发展的同时,要注重农村的发展,特别是抓好扶贫帮困工作,公共财政要重点投向农村教育、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二是要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切实保护好张家界的山、水、林、洞及人文环境等宝贵的资源,科学地利用好自然资源。三是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要更加重视文化、教育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四是进一步办好省委、省政府8件实事,认真对待并努力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绝不允许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同时,建立与人民群众畅通的沟通渠道,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困难和呼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