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试点车提前采集数据,出租车价格调整可能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3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葛妍)昨日,20辆装有“双计费”计价器进行运营试验的出租车司机突然接到通知,要求提前将仅装了20多天的“双计费”计价器拆下,进行数据采集。而原计划试验要进行1至2个月。

  出租车调价力争提前

  昨日,在南京通用电器厂,摆放着从试点车辆上拆下的“双计费”计价器。据介绍,这20台新计价器采集的数据包括每天营运里程数、每个客次的候时时长、每个客次的价格、空驶率等。采集后的数据将进行统一整理,报市客管处,再由物价部门进行最后的分析研究,并在5月份左右举行价格听证会,最终制订出平衡司机与市民利益的合理出租车运价。业内人士介绍,类似数据采集工作在去年11月份曾经进行过一次,当时采集的样本是9辆出租车。但半年以来,南京的道路交通状况发生了变化,所以这次又选择了20辆车作为样本,并分为两种模式,监测项目也进行了扩容。

  两种模式营收都上升

  数据采集现场的工作人员给记者调看了两辆不同计费模式出租车的计价器资料。模式一:3公里起步价为7元,有5分钟“免等时间”,也就是在累计等候5分钟后才开始收取计时费用,此后每累计30秒钟跳表一次,每次按100米收费,白天0.16元、夜间0.18元。测试情况:该车20天内,总里程为6966公里,营运里程4435公里,共营运847客次,等候时间为60.43个小时。模式二:3公里起步价为8元,当车速在12公里以下时候自动开始收取计时费用,30秒钟跳表一次,车速上升后就不再计费。每次按100米收费,白天0.18元、夜间0.2元。测试情况:该计价器20天内,总里程为8741公里,营运里程为5275公里,营运1121客次,共候时91.49小时。通过工作人员对计价器初步数据的分析,记者了解到,两种模式计费方式的营收都是上升的,20天的营收已相当于旧计费方式一个月左右的营收。(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