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日报:演出票价还是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44 人民网

  演出票价还是太高

  时下观看文艺演出,尽管有些主办者推出了低价票,但总体看还是太高。上百元或数百元一张门票并不鲜见。一场演出的票价赶上一个普通工作人员的工资,他们一个月不吃不喝不花的钱才够看一场节目,能看得起吗?现在一台文艺演出动辄上百元,超过了人们的承受能力,这能怪大家没热情吗?

  江苏省沭阳县人民法院 李金宝

  公文也要讲“个性”

  时下,公文网站风行互联网,领导讲话、总结汇报等文章唾手可得,成为热门下载“产品”。本来,公文固定的起承和收尾格式,有助于阅读者快速理解政策规章等要义,而如今,公文网站提供的各类内容,居然也成了公文写作中必须使用的“格式”。这些套话被大量下载,广受欢迎,可以想象相关政务公文运行中,真正发挥实际效用的东西所占比例很有限。其实,我们应该让每一篇事关国计民生的文章,言词恳切,言之有物。

  江西省安远县计划委员会 赖彩云

  电视剧里的生活太奢侈

  当下电视剧的古、“洋”之风已是愈演愈烈。打开电视,只见古人们乱跑,从夏商周到元明清,不少古人都被炒了许多遍了,可炒劲仍有增无减。“洋”也够厉害,动不动就是香车宝马、别墅大楼、美人鲜花,一派神仙风光,而油盐酱醋柴米油盐这些多数人的现实生活却很少走进电视剧。其实这是一种扭曲。

  河南省安阳市 杜献民

  中小学生不能热衷“武侠”

  眼下,不少中小学生热衷写“武侠小说”,小小年纪就写出一本本大块头的长篇巨著。为什么中小学生那么热衷呢?一位已出书的中学生道出了其中原因:觉得自己压力太重,想通过写武侠小说形式来缓解压力,宣泄情绪。中小学生正处于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阶段,家长和社会应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让他们正视现实,成为一个社会和时代需要的人才。

  江西省安远县 叶东兴

  《人民日报》 (2005年04月16日 第八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