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季度全市用电相对宽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今年一季度全市用电形势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这是记者昨天从市电业局了解到的信息。据统计,今年1至3月全社会用电量5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65%;与此同时,累计拉电次数同比减少45.03%,拉电损失电量同比减少49.55%。

  一季度全市供电能基本满足社会用电需要,据分析,这与近期省内外水电较为充足,外购电量保持平稳有较大关系。一季度全省外购用电负荷最高达到600万千瓦左右,分配到我市的有近90万千瓦,几乎占到全市用电负荷的三分之一。此外,地方电力也发挥了不小作用。1至3月,宁波小火(水)电发电1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25%。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宁波用电形势会出现哪些变化?市三电办分析认为,尽管今年非用电高峰季节用电形势相对宽裕,但夏季用电状况仍将十分严峻。首先,今年夏季若碰上持续高温天气,全市将新增80万千瓦至90万千瓦左右的空调负荷,而与此同时,我省从周边地区的外购电极有可能锐减,因此季节性、时段性缺电状况将比去年同期更为严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