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晨甬江口一黄砂船被撞倾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昨晨甬江口一黄砂船被撞倾覆(组图)
黄砂船侧翻后搁在江底,状似一条潜艇

昨晨甬江口一黄砂船被撞倾覆(组图)
救援人员持铁棒敲击船底,搜寻遇险船员。

昨晨甬江口一黄砂船被撞倾覆(组图)
确定位置后,用气焊切割船底。

昨晨甬江口一黄砂船被撞倾覆(组图)
放下绳子。

昨晨甬江口一黄砂船被撞倾覆(组图)
遇险船员被救上来了。

  宁波日报讯(记者余建文通讯员梅星明胡铁军)昨日凌晨,镇海甬江口发生两船相撞事故,一艘台州籍黄砂船被撞进水后倾覆。经市海上搜救中心全力搜救,至昨天上午,黄砂船上的7名船员有2人获救,另有5人下落不明。

  黄砂船被撞底朝天

  昨日凌晨1时许,装载了600多吨化工原料的“建兴18”号舟山籍船,在镇海16号化工泊位掉头时,与刚驶入甬江口的自卸式黄砂船“浙三机310”轮发生碰撞,50多米长的黄砂船进水后即侧翻,船上7名船员遇险。

  接到报警后,市海事局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指令“建兴18”轮开展现场搜寻,并调派了三艘海巡艇和两艘拖船赴现场搜救,对事发水域实施交通管制。1时15分左右,“建兴18”轮救起了一名落水的台州籍船员潘某,潘某随即被海巡艇转送到医院救治,幸好只是头部有些受伤,并无大碍。

  割开舱底营救船员

  天渐渐亮了,从江岸看过去,倾覆后的黄砂船右侧船体一部分露在水面上,像一艘潜艇。在现场的海事抢险人员判断后认为,船舱没有完全进水,里面若有遇险船员,还有生还的希望。海事局从北仑港区紧急调派了“苏工航008”号工程船赶来支援。

  救援人员爬上露在水面的船体,从船头到船尾用铁棒仔细敲打,侧耳聆听舱内的动静和反应。持续“侦听”了近2个小时,早上6时13分,一名抢险人员忽然听到从黄砂船尾部传来一阵微弱的呼救声。“里面还有人!”抢险人员迅速判断出遇险船员的位置,命令电焊工马上对船体进行切割。5分钟后,机舱部位被割开了一米见方的洞口,救助人员朝里边喊话,并将一根绳子伸进洞口,不到1分钟,遇险船员的手被拉了上来,又一名船员获救了!

  获救者:“我一直没放弃希望”

  获救的船员姓厉,台州人,马上被送到镇海龙赛医院救治。事后,厉某在接受调查时,惊恐未定地回忆:“感到船舶出事后,我拼命想往外跑,但海水一下把我冲到了机舱里。船翻后,我就像被覆在一间狭小的黑屋子里,胸部以下全是海水。我从水里捞了一件铁家伙,不断地敲打舱壁,希望有人能听见……敲了一两个钟头,我没力气再敲了,但我一直没有放弃呼救。我想,一定会有人来救我的。”

  由于长时间处于漆黑封闭状态突然看见光线,厉某获救后眼睛受伤,而且受惊吓后,情绪也不稳定,其他身体部位则无大碍。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甬江口水域未受污染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经检查,黄砂船侧翻致使部分机舱油水泄漏,但不会对海域造成大的污染。昨晨,两艘清污船开始抛洒清油剂,清除江面上漂浮的油花。此次事故对甬江航道通航造成一定影响,为此,海事部门在事故船周围设置了警戒线,分时段限制大吨位船只进出。

  昨天上午,潜水员下水对黄砂船船舱以及倾覆的黄砂面积进行了探摸,海事部门计划尽快实施打捞作业,以恢复正常通航。

  近日,宁波水域海上交通事故频发。海事部门提醒船员谨慎驾驶船舶。发生事故后立即拨打12395海上求救专用电话,以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提高获救的可能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