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深两公司中标放心早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16 南方都市报

  穗深两公司中标放心早餐

  广州“日维健”和深圳“金谷园”从八家竞标者中胜出,下月中旬在海珠试点营业

  本报讯(记者綦伟 通讯员穗整宣)广州市放心早餐工程的试点公司终于定出来了,来自广州和深圳的两家食品公司从8家竞标公司中脱颖而出。据了解,试点将在下月中旬在海珠区展开。

  以售卖车定点零售服务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得到消息,经过招标评审和实地考察后,广州日维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金谷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被确定为放心早餐工程项目配送公司。依照计划,放心早餐工程海珠区试点将由这两家公司共同承担。

  据悉,试点阶段放心早餐已确定以早餐售卖车形式定点零售服务,统一生产、采购配送食品成品为市民提供早餐定时定点供应。为确保食品卫生安全,早餐供应将销售定型包装食品和简易包装食品,并且简易包装食品必须是当天生产、当天销售,其外包装应当完整。配送公司要设有食品卫生安全检验室、专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人员,建立食品生产、销售采购索证、登记制度。从业人员必须取得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

  销售人员与收款人员分开

  从业人员必须穿戴统一的、洁净的工作衣、帽、口罩上岗;不得留长指甲、长胡须;上岗时禁止戴戒指、手链、手表,涂指甲油和吸烟。销售场所必须有防蝇、防尘和保洁设施,销售点所有的待售食品禁止着地存放,并设有专门的食品销售人员,收款人不得销售食品。食品运输车辆必须专车专用,从食品配送中心到销售点的运输距离不宜超过20公里。

  依照规定,放心早餐工程配送公司如发生上市供应产品有搀杂使假或缺斤短两的现象;违反有关早餐售卖车经营时间、地点等管理规定,超时间、超地域、超范围经营;上市供应产品未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申报产品标准登记备案或未送卫生检验部门检验,擅自生产并在早餐售卖车上销售;使用未经市食安办认可或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供应商供应的产品等行为,将受到警告,甚至取消其经营资格。

  据了解,两家公司昨天已在食安办安排下到海珠区现场考察经营地段,并进行了相关的划分,“放心早餐工程”的试点将于5月中旬在海珠区正式启动。

  中标者言

  “三元足以吃饱吃好”

  昨天,记者采访到了被定为试点的两家公司的负责人。广州日维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杜总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有大约60个早餐品种,基本可以满足市民们的早餐需求。价格基本可以维持在3元,比如说两个包子1元5毛、一碗粥或一杯豆浆卖1元,基本上一个人就可以吃饱了,如果想再多花几毛钱吃茶叶蛋,加起来也不过3元左右。

  公司资料:广州日维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目前正为10多间中、小学校进行早餐、课间餐、中午餐的配餐服务,是广州市教育部门认可并推荐的学生餐配送单位,拥有卫生监督部门颁发的“集体供餐”卫生资格。

  深圳市金谷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的胡主任表示,他们公司现在可以推出的早餐品种中点和西点各有百种,届时可以搭配成不同的早餐组合,以满足广州市民的需求。每份早餐可定出从1元5毛到3元5毛不等的价格档次。

  公司资料:深圳市金谷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护苗工程”科研生产基地、“广东省学生营养配餐示范企业”、深圳市政府“再就业早餐工程”生产基地、“深圳市食品安全示范企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