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信访局扎实开展党员党性分析评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22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曹建文

  本报讯

  国家信访局在党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紧密结合当前信访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结合学习张云泉同志的先进事迹,根据局机关确定的“政治清醒、信念坚定,刻苦学习、全面提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勤奋工作、争创一流,遵守纪律、维护团结,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从10个方面切入,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使分析评议活动取得明显实效。

  国家信访局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为契机,3月24日至4月12日,在京连续举办4期全国地市以上信访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培训近500人;全力做好贯彻新条例的基础工作,抓紧办信、接访、督查机制的调整,对整理出来的需要调整的30个相关机制进行了细化。为便于群众监督,从3月15日开始实行接待人员挂牌上岗;4月19日,组织局机关干部与北京市共同开展《信访条例》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信访条例》,扩大《信访条例》宣传的覆盖面,为《信访条例》在5月1日正式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来访。3月份,接待来访群众批次、人次分别比2月份增加312.2%、344.9%,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14%、6.8%;办理群众来信比2月份上升2.7%,比去年同期上升0.8%。对机关全体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于4月8日、9日,分两批组织近300党员到西柏坡参观学习,使广大党员牢记宗旨,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

  强化督查督办工作,加大促进群众信访问题的解决。国家信访局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以张云泉同志为榜样,带着深厚感情、认真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从1月1日起,已交办信访事项3000余件;对各地回报的信访事项组织40多名干部进行审核,审核落实的占51.6%;组织百名干部带案下基层,第一批3个组50个人,分赴天津、黑龙江、吉林督查调研,先后召开了140个座谈会,近1500名干部群众参加。目前,国家信访局广大党员正在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开展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从学习效果看,做到了边学边改、边整边改,做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