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名中国少女英国失踪 未办护照和签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23 东方网
  英警方怀疑被贩入色情行业,四川商户昨指认一女子是自己亲人

三名中国少女英国失踪未办护照和签证(组图)
四川简阳一女子认出在英失踪的翁美芳是自己妹妹。

三名中国少女英国失踪未办护照和签证(组图)
翁美芳(音)林秀明(音)何云金(音)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英国《泰晤士报》、《卫报》等多家媒体4月14日报道,3名来自中国的少女两周前在英国神秘失踪。这一事件令英伦上下大为震惊,因为她们年龄太小,且非常有可能沦为国际卖淫集团的牺牲品。为此,英国政府有关机构和媒体对3名神秘失踪的中国少女给予了特别关注。昨日下午,在四川简阳石笋井街开铺子的谢红荣给当地媒体打电话称,照片上其中叫翁美芳的女孩“就是她妹妹谢红霞。”

  到英国三天后神秘失踪

  3名失踪的中国少女分别是15岁的翁美芳(音)和16岁的林秀明(音)、何云金(音)。当地时间4月13日晚,英国警方发出协查3名中国少女踪迹的通告,英国国家失踪人口救助热线已经开始调查3中国少女的下落。

  3名中国少女分别来自中国四川成都和湖南,持伪造的日本护照从巴黎机场抵达纽卡斯尔。她们好像并不知道目的地是英国且3人都不会说英语。目前,警方还不清楚她们是如何到达巴黎机场的,但是在她们的旅途中一定有人陪伴。抵达纽卡斯尔后,这3名中国少女立即跟当地的移民局取得联系并要求庇护,后被安排在艾斯维克饭店做临时工,并在饭店提供的临时住所住下。但是在3月30日,这三人和一名国籍不明的男子离开了饭店住所并一去不返。警方认为与她们联系的人可能早已安排好了后面的行程,3名女孩可能被带到了伦敦。

  朱丽叶·辛格是国家人口失踪救助热线的负责人,她说:“人贩知道她们和移民局取得了联系,而且允许她们提出庇护要求。”

  可能被卷入国际卖淫组织

  警方认为,她们可能被一个国际卖淫组织贩卖。探长吉姆·纳皮尔说:“我们主要关注的是这3名女孩儿的安全问题。她们在纽卡斯尔只待了3天,看来只是一个中转站。她们可能会被卖到一些卖淫场所。”据目前的调查情况,3人很可能被带到伦敦。如果人贩将她们卖给卖淫组织至少可以得到2.5万英镑。

  警方称她们可能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她们可能会受到人贩的虐待,在身体和精神上受到严重伤害。

  英国“国内失踪者求助热线”称,他们希望和家属取得联系,由后者提供相关情况。目前,英国国内热线电话24小时开通,等待家属与他们联系。热线工作人员一般由当地志愿者担任。届时,他们会告诉家属或者媒体一些具体进展。《重庆晨报》供稿

  事件进展

  “在英失踪少女是我妹妹”

  四川简阳一女子认出“翁美芳”是自己亲人

  “太像我妹妹了,肯定是她!”昨日下午,在四川简阳石笋井街开铺子的谢红荣找到当地媒体,她怀疑3名在英国失踪的四川少女,其中一个就是她妹妹谢红霞。记者随即赶往简阳采访,种种迹象表明谢红霞极可能就是化名翁美芳的失踪少女。

  看到照片就认出妹妹

  昨日上午,红霞的姐姐看到当地报纸。“这不是妹妹红霞吗?她现在怎么样了?”姐姐立刻把报纸给周围邻居和红霞的家人看,看过的人都说就是失踪的红霞。

  姐姐告诉记者,红霞的头发拉直染成黄色,相貌、发型和报纸上登的一模一样。另外,红霞最大的特征就是她的下嘴唇很厚,微微向外翻,这个特征也完全符合。1个多月前,红霞失踪了,家里人和她失去了联系。此外,红霞上个月才刚满16岁,失踪的时候和英国媒体披露的年龄一样,都是15岁。姐姐据此断定,翁美芳就是她亲妹妹红霞。周围邻居都对记者说,“红霞看起来很成熟,一点也不像才16岁,高高的个子,长得非常漂亮。”

  选稿:张淑芳(实习生) 来源:新京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