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首季流行语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47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我国首次发布的单一季度流行语———“中国流行语2005春季发布榜”日前在上海揭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反分裂国家法”、“苏丹红”、“流脑”、“谢亚龙”、“爱知世博”、“《孔雀》”、“中国馆”、“台商春节包机”、“股权分置”等被列为中国2005年第一季度十大流行语。

  本次春季发布榜是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新闻信息中心,借助TRS智能信息处理软件,在对历年流行语研究的基础上,以北京、上海、广东、四川等我国最具代表性的报纸为语料样本,并第一次参照文新传媒网(www.news365.com.cn)等具有公信力的新闻网站,依照精确的词频统计分析筛选而出,从而开创了我国首次以季度为时间单位发布流行语的先河。此后,该中心将每季发布流行语。

  此外,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新闻信息中心编选的《中国流行语2005发布榜》已经由文汇出版社出版,于昨日起公开发行。该书囊括了2004年十大综合类流行语以及时政、国际、财经、交通、职场、房产、汽车、健康、出版、教育、旅游、体育、科技、网络通讯、演艺等十五个类别的流行语,并且配以相关典型报道、文章及精彩图片,是我国发布门类最多的流行语。除此之外,书中还列出了2004流行语中的十大人物。这一我国第一本年度流行语书籍被业界誉为2004年中国新闻档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