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检多杀“回马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59 东方网-劳动报

  晓冬

  近来,一些地区和生产单位事故不断,职工因工伤害也时有发生,这给企业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敲响了警钟。面对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怎样才能使事故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笔者以为,安全检查多杀“回马枪”很有必要。

  应该说,现在各级领导、有关部门以及生产单位都很重视安全工作,对安全工作做到检查有布置、督查有记录、整改有措施。但安全检查之后,有些单位不见整改动静,应付了事,事故隐患依然存在。

  再从生产工人来说,现在有相当部分外来务工人员从事“脏、累、苦、险”的工种,他们大多来自偏远贫困地区,文化层次低,很多人从事的是特殊危险工种,作业环境又差,缺少劳动保护措施和安全方面的知识,作业时稍有不慎,极易发生事故。所以,我们对安全检查工作应有充分的认识和把握,不能把安检停留在文件上、口头上,而应注重检查的实际效果。

  安全检查多杀“回马枪”,可以去伪存真,看到检查之后的整改落实情况,可以看出企业是真心诚意地在改还是在瞒骗。多杀“回马枪”,对那些拖欠着不改的老问题,要不留情面,责成限时整改,对无动于衷者应给以必要的处罚等等。同理,对企业来说,多杀“回马枪”对车间、班组也是一种触动,通过一级查一级、一级促一级,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