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动员"流弹"击中路人 打枪路边子弹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10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陶海华钟亮)过往南宁市柳沙路的居民发现,只要广西体工二大队的猎枪靶场有人开枪,小小的“流弹”就有可能钻过铁皮挡板的空隙,朝行人飞来,因此每次路过都提心吊胆。

  张女士每天都要途经柳沙路送孩子上学。4月11日上午,她经过广西体工二大队猎枪靶场外的路段时,听到几声枪响,继而路边的防护铁片和树木发出一片“沙沙”的响声。她赶紧将孩子抱住,同时便感到身上被几粒沙砾一类的东西击中了。虽然隔着衣服,但还是能感觉到皮肤有些发麻。她透过防护铁皮的缝隙观察,发现对面有人正在朝这边进行射击。

  4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路面上有不少细铅粒,这就是居民所说的“流弹”。旁边的铁皮“防护墙”长约30米,高10多米,但铁皮的长度不够防护整个路段,而且不少地方已经破损,一些铁皮的边角也翘了起来,形成许多“漏洞”。一位路人告诉记者:“对面每天早上8时开始,便有人开枪射击,这些小子弹就是从破损的空隙穿过来的。”在这块挡板下进行管道施工的一位民工告诉记者,对面一开枪,他们这边就会听到“沙沙”的子弹破空声,然后从树木上落下一些弹丸粒。有时,这些铅粒打在脸上会发麻。后来他摸清了规律,枪声一响,他就背对开枪的方向,觉得这样即使“中弹”也无大碍。

  据了解,这里是广西射击队的训练场地。运动员告诉记者,本来对面树木茂盛,铁皮“防护墙”也是完好的。可是后来树枯死了不少,防护铁皮还屡屡被盗,才造成“流弹”横飞的现象。据运动员介绍,靶场使用的都是训练弹药,最大射程只有75米,而这段路离射击点的距离有100多米,子弹已没什么穿透力,因此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附近的居民却不这样认为。有居民表示,大人经过时还知道躲避,如果小孩好奇观看时,万一“流弹”射进眼睛怎么办?他们建议改变一下射击方向,让过往居民安心行走。一位运动员说,他们会把情况向领导反映。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