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问我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你问我答(图)
读者传图

  问:听说清朝铜币(鄂户部),光绪年造,大部分价格在二三百元左右。而我有多个鄂户部清朝,光绪年造铜币。当制钱十文字样均相同,而有别于:1.“丙午,大清龙”;2.“丙午,湖北龙”;3.“己酉,湖北龙”之分。问价值如何?

  答:价格在二三百元左右的“鄂”字清朝铜币只有2款,一种是年号重叠,即背面的光绪、宣统重叠在一起;另一种是干支重叠,即丙午、己酉重叠在一起。如果不是上述两种,就属于比较普通的钱币,较为常见,价值亦不会太高,目前市场参考价格大约在几元到十几元不等。

  问:我有一张债券,请问它们是干什么用的,有没有什么收藏价值?

  答:你这张属于新中国成立以来发行的现代债券。新中国刚成立,为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建设,促进社会生产力,以财政部名义陆续发行的实物公债券和国务院于1981年~1997年的实物国库券、建设债券和保值公债,都属凭证式债券。从1998年开始,国债发行方式开始逐步成熟,我国开始发行记账式国债,实物国债也被取代。因此,现在很多人开始收藏凭证债券,成为收藏界新亮点。

  你的这张债权是建设公债,它的发行时间是1954年~1958年,因为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人民币面值还未统一,所以1954年的公债面值分别是为1万元、2万元、5万元、10万元和50万元。1955年又增加了100万元面值。

  财政部每年1月份向全国发行公债,并于同年10月起记息,年息四厘,通过抽签按比例还本息。1954年的公债分1~8年偿还,1955年~1958年公债分1~10年偿还。从1954年~1958年这五年间,我国共发行35.39亿公债。因为历史悠久,并有一些损耗和回收,因此目前民间并不多见这类好品相的债券。你的这张从图片上看较为完好,有收藏价值。但因为有些破损,因此建议对其多加保护。(主持:周菁)(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