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岁母亲喜得龙凤胎关为孩子甘愿受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27 燕赵晚报

  本报沈阳讯两年前的一场车祸,夺走了儿子24岁的年轻生命,沈阳的方梅崩溃了;为延续那份母爱,她决定再要个小孩。如今,50周岁的方梅连闯几道生死关,于4月13日下午剖腹生下一对龙凤胎。

  一段永远揪心的日子

  方梅原来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是康平县的国家干部,儿子品学兼优,读辽宁大学研究生一年级。这一切都因两年前的一场车祸改变了。当年的11月中旬,儿子搭车与同学一起回家,途中轿车与火车发生冲撞,儿子不幸遇难。方梅和爱人沉浸在痛苦的回忆之中,“那时候就觉得天要塌下来一样,根本不敢和别人提孩子的话题,那是一生中最灰暗的日子。”

  用生命也要换个孩子

  “我想再生一个儿子,即使用生命换、用生命赌,我也要抓住这个机会。”方梅说,她起初曾试图要抱养一个孩子,但几次努力都收效甚微。一次体检,医生无意中的一句话提醒了方梅。人家说自己的子宫好,再加上没有绝经,那何不尝试再生一个呢?回家后,方梅激动得几宿没睡,然后着手找专家咨询开药。

  为胎儿母亲甘愿受苦

  服用两个多月的促排卵类药物,去年“十一”,方梅到医院检查身体竟得知怀孕了。她当时幸福得哭了,并暗下决心,就是死也要把孩子生下来。胎儿一天天长大,在五个月时,方梅出现水肿、高血压等并发症。怕吃药影响孩子,她不吃药、不打针,用笨法愣挺着。到了29周,病症突然加重,全身水肿、高血压、低蛋白血症、蛋白尿等毛病全来了,而且来势凶猛,眼睛已经视物模糊,多脏器受累。“这是重症产前子痫,再不进行治疗,大人孩子都有危险。”

  孩子出生,妈妈哭了

  方梅到医院后,专家组实施了肝素抗凝治疗,并利用宫内促成熟技术为方梅保胎。

  胎儿在子宫内待到32周加2天时,专家组决定为方梅实施剖宫术。13日15时05分,大女儿出生了,相差三分钟,小儿子又出生了。听着孩子们的啼哭声,方梅哭了。两个小宝贝,老大1650克,老二1750克,阿氏评分全是满分。14日上午,记者看到两个小家伙正躺在保温箱里呼呼睡觉。听到有相机的声音,老二懒懒地睁开双眼,然后又睡去了。他们可没想到,自己的到来给母亲带来那么多的危险!李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