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93岁抗日英雄杨森基哀悼槟岛抗日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37 新华网

  年已九十有三的大马抗日老英雄杨森基今天上午投身公正党在此间发起的一项集会,哀悼半世纪前为反侵略而殉难的槟岛抗日英烈。

  今天上午十时,包括多位政党和社团领袖在内众多槟城成年人聚集在亚依淡槟榔屿抗日殉难同胞机工纪念碑前,发起者是大马公正党,参与的还有自救会、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槟城分会、人民之声等团体。参加者手持各式各样的标语牌,一些激愤的民众当众展示当年日军侵占槟城的罪证,如当年在马来亚刊印及分发给学校的日本军歌集;日军在东南亚发行的“香蕉”钞票、债券、照片等,揭露当年日军侵略的罪行。人们异口同声呐喊:“打倒日本军国主义!”“抗议日本政府篡改侵略历史!”集会者一致哀悼半世纪前为反侵略而殉难的槟岛抗日英烈,并提出三项诉求:一,抗议日本政府不止一次篡改二战历史;二,抗议日本首相与该国政要多次参拜供奉二战战犯的靖国神社;三,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记者得知,杨森基老先生是槟城当年赴中国抗日的硕果仅存的老机工,他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说,一九四一年自己响应号召加入南洋机工赴中国抗战战场,在中国与缅甸交界出生入死奋勇抗日。日本投降后才回到大马槟城。每年十一月十一日上午十一时,杨森基风雨无阻到亚依淡抗日纪念碑致祭。(记者苏祥新)(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