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政局危机加重 可能再度陷入动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奥马尔·卡拉米辞职后,黎政局危机加重。看守政府内政部长苏莱曼·弗朗吉亚14日警告说,如果组阁搁浅导致议会选举推迟,黎巴嫩可能再度陷入动荡之中。

  乱局迫近政府

  被视为黎巴嫩“亲叙派”成员的弗朗吉亚14日表示说,议会选举如果推迟数月,将会导致黎政局陷入不确定状态。

  弗朗吉亚警告说:“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能够化解目前的(紧张)局势,事情将会变得更加复杂,可能导致抗议活动。”黎巴嫩政界人士透露,新总理的热门人选包括两名“亲叙派”成员:分别是前公共工程部长纳吉布·米卡提和现任经贸部长阿德南·卡萨尔。他们都是富有的商人,属于温和派政治人物,提名他们比较易于被反对派接受。

  黎巴嫩“亲叙派”除了与反对派意见不和外,其内部也是矛盾重重,争论不断。

  反对派威胁“逼宫”

  卡拉米组阁失败的部分原因就是,他与弗朗吉亚在部分内阁职位和选举问题上存在分歧。组阁风波中,黎巴嫩一些官员指责弗朗吉亚阻挠卡拉米组阁。弗朗吉亚对此予以否认。

  目前黎巴嫩新总理人选尚未敲定,围绕议会选举展开的权力之争已使得黎巴嫩走到“内乱”路口。反对派扬言,如果当局到下周还不能解决政府组建问题,他们将再次走上街头,发起抗议示威活动。黎巴嫩反对派自信能在议会选举中获胜,认为组阁失败背后另有文章。他们批评“亲叙”势力故意拖延组阁,目的是推迟议会选举,从而延长由“亲叙派”主导的现议会任期。(来源:广州日报)


 【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