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黎遭遇20年来罕见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5日凌晨,巴黎市中心一家酒店发生火灾。据消防部门统计,目前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55人受伤,死者中有10名是儿童。

  救援:出动50多辆消防车

  巴黎消防队发言人劳伦·维伯特上尉表示,巴黎很少发生如此严重的火灾。法国红十字会表示,这是20年来巴黎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火灾,估计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维伯特说:“这场悲剧造成死伤人数还会继续上升,在酒店上层可能还有遇难者。目前死者中包括几名孩子,还有13人的伤势非常严重。”

  事发时,有76名客人住店。火灾发生后,大约有250名消防员和50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一个小时后火势得到控制,但仍有浓烟冒出,警方封锁了酒店附近的几条道路。目前拉斐特百货公司已经成为伤者的临时医院,那些只受到轻伤的人都在那里接受治疗。

  地点:事发经济型酒店中

  发生火灾的是一家叫做“巴黎歌剧院”的经济型酒店,位于巴黎繁华的第9区的一条狭窄的街道上,附近有著名的加尼耶歌剧院和拉斐特百货公司(又称“老佛爷”)。

  维伯特表示,该酒店是巴黎市政府用来安置那些暂时没有住房的外国移民的,此外也有一些游客住。酒店整个建筑物有6层。

  目击:有人直接跳楼逃命

  据目击者表示,大火是在凌晨2时从酒店二楼的餐厅开始燃烧的,目前起火原因不明。一位住在临近居民楼内的男子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半夜里被“起火了!起火了!”的尖叫声惊醒。这名叫做沙基卜·桑的男子说,他亲眼看到3个人从楼上跳下来,包括一名妇女和一个孩子,桑说:“砰的一声,他们掉到了地上,然后就一动不动了。”

  消防队发言人维伯特也表示,由于酒店只有一个楼梯,发生火灾后,不少惊慌的人选择了跳楼逃生。桑告诉媒体记者:“每个人都在尖叫,路上还有尸体。”维贝尔上校也说,路上和建筑物内,几乎所有地方都发现了死者。

  桑说,他与逃出来的人交谈过,其中有澳大利亚人、加拿大人和突尼斯人。此外,他还和在附近酒店工作的一名妇女一起救出了一个小孩子。

  原因:疑为拥挤与违规

  据新华社电

  事发后,法国总统希拉克发表声明说:“这是巴黎有史以来遭受的最令人悲伤的灾难之一”,法国内政部长德维尔潘和巴黎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已经前往现场视察。巴黎市政府也在就火灾的原因进行调查。

  火灾原因目前尚不明朗,但巴黎警察局长皮埃尔·穆茨说,这家旅馆没有任何安全问题,高伤亡数字可能与火灾的突然爆发和快速蔓延导致的大范围恐慌有关。

  穆茨还暗示,有100人住在“巴黎歌剧院”内。他说:“这是违规之举。”火灾发生时,75人住在这家拥有32个房间的旅店内。法国当局说,正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专家认为,火灾发生得突然与酒店存在许多安全隐患,都是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巴黎歌剧院”邻近著名的加尼耶歌剧院和巴黎最大的拉斐特百货公司。这一地区常常游客如云。(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