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易商认为欧元兑亚洲区货币价值高估 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周,美元走势先抑后扬,场内传言前期大量做空美元的大型投资者正买回美元,促使美元兑各种主要货币在下半周迅速走强。

  周四纽约市场公布的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显示劳工市场大体好转,进一步推动美元升至周内高点。周五东京市场,欧元重返上周低位支撑1.2800,其它货币也不同程度地跌至近期低位,其中,瑞郎收报1.2160,加元收报1.2430,澳元收报0.7665,日元收报108.30。

  市场普遍看好美元

  周三稍早开始,纽约交易商表示,传闻称巴菲特可能正在减持美元空头部位,美元因此获得提振。此前,美国公布贸易收支数据扩大至纪录新高610.40亿美元,但美元在强烈振荡后仍然走高,显示市场短期内可能不再针对贸易逆差的利空抛售美元。

  目前,美元不仅从现在的经济增长率、未来经济增长预期和美元兑其它货币的利差等因素获得支撑,油价高挺开始被市场看作是美元上升的新动力,原因是能源价格上涨令美国国内通胀状况恶化,进一步加大了美国加快加息的可能。

  欧洲区货币疲弱

  欧元疲势是下半周外汇市场另一的主要特征。鉴于市场对美元的乐观情绪,欧元成为市场做多美元的打压对象。尽管还有不少分析师看好欧元长期走势,但多数交易商仍认为欧元兑亚洲区货币处于高估区域。周二,欧元兑日元自140上方见顶后回跌,周四一度触及三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138.22,从日线图看,欧元兑日元似乎在构建大型三重顶形态,目前下降目标首要看颈线支撑137.50,然后是三重顶的下降目标位134.50。

  从欧元兑美元日线图看,欧元自上周1.2800展开的反弹在30日均线受阻后转弱,若年内低位1.2730支撑不保,将确立美元更大规模的反弹,首先将测试下降通道下档支撑1.2530,然后是双顶的下降目标位1.2000。

  英镑也有类似走势,1.8600为英镑的重要支撑,该水准刚好是日线图大型上双顶颈线支撑,若该支撑失守,不排除有跌至1.7870的危险。不过,在跌至该位置之前,英镑可能先在下降通道内运行,下档支撑1.8280将为英镑提供第一个支撑。

  今日凌晨,美国将公布3月资本流入数据,预期该数据将自上月的910亿美元放缓至610亿美元,若该数据未能对美元形成打压。下周,除了美国PPI和CPI数据外,外汇市场并没有太多的重要数据公布。预料技术性因素将重新主导市场方向。因此,美国3月资本流入数据有望成为决定美元突破方向的关键。(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唐春瑜)

  美元兑加元(4月15日)

  操作策略:

  油价大幅回落,市场对加元获利了结,预期加元将逐步走跌至年内低位1.2600附近,而小时图显示加元短线可能出现反弹,建议趁加元反弹时逢高抛出,待市场出现明显信号时再重新建仓。(唐春瑜)

  澳元兑美元(4月15日)

  操作策略:

  澳元兑美元周四大幅下挫后图形转坏,预料跌穿上升通道0.7650附近支撑后将跌至下降通道下轨0.7550,然后是去年底低位0.7449,建议投资者在0.7710附近逢高获利。(唐春瑜)

  欧元兑美元(4月15日)

  操作策略:

  欧元兑美元本周在利好下反弹无力,后市不容乐观,若在1.2730失守,应以逢高获利为主,相反,若能守稳,则可在1.2730~1.3050区间来回操作。(唐春瑜)
交易商认为欧元兑亚洲区货币价值高估 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图)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