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天最美瞬间:桃花桃花满天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1:0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金海亮 张燕【金陵晚报报道】春风拂面,百花盛放。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中,桃花的归处是人间仙境。赏花不看桃实在不该!4月是桃花的盛放期,但绽放不过数天时间。读者的推荐电话一来,记者赶紧去打探,可惜的是,不少桃花已经谢了春红,不能不让人感慨太匆匆。所以,如果你向往桃花的美,这个周末就要赶紧上路了。

  小桃园:市内最大赏桃胜地

  从定淮门大桥下去一直往北,就进入了小桃园。据记载,在历史上小桃园曾是一片山清、水秀、城美的地方,素来以桃花闻名。相传民国初年,一郭姓农户在城墙下种植千株桃树,数年后枝繁叶茂,每当阳春三月,游人如云,故而得名“小桃园”。目前,园内桃花坞以二十多种万余株桃花,成为南京最大的赏桃胜地。四月的阳光中,园里各色桃花绽放出红、粉、黄、白的笑脸,白桃、碧桃、绯桃、绛桃、寿星桃等二十多种一万余株桃树繁花似锦,春意盎然。从4月初开始,这里的桃花竞相开放,白色、粉红色、桃红色、大红色,纯纯的独傲一枝,也有的两种颜色在一个枝头互相渲染着,各色花瓣错综复杂地排列着。花大色艳,造就出深浅不一、极富层次感的桃花林,分外迷人。单瓣、多瓣桃花花朵或簇拥或单立,一阵清风过来,花瓣纷纷扬扬,犹如一场红雨从天而降。眼前扑朔迷离,望着这一美景,恍若进入了传说中的桃花仙境。整个小桃园历史风貌区占地30万平方米,北连阅江楼景区,南接外秦淮河风光带,西起小桃园护城河,东至明城墙。形状是一条长带形,顺着小路一直走下去,伴随桃花的,还有银杏、樱花、白玉兰、夹竹桃等二百多种乔、灌木。一株绿树一株桃,翠彩相间,千姿百态。推荐指数:赏花线路1、乘坐45路、47路、73路在佳盛花苑车站下车,沿着桥东面的河边向北走,在路的右边就是小桃园广场入口处。赏花线路2、乘坐16路、31路、33路、34路大桥南路车站下,或可乘坐100路挹江门下即可到达小桃园广场挹江门入口处。

  桃花湖:临湖自盼是美人

  栖霞山红叶,早已熟知,但栖霞山麓北侧有一条幽长深邃、人迹罕至的桃花涧,知道的人却不多。涧内上万株绽放的桃花,在春日阳光的照耀下,灿若云霞,十分壮美。据说,明末清初,秦淮八艳之一的李香君,为避战乱到栖霞山后就归隐于桃花涧,死后就葬于此地。而今,桃花涧的桃花却早早谢幕,仅留下桃花湖的桃树孤芳自赏。没有了隔壁美人的映衬,这里的花更让观者怜惜。湖水涟漪阵阵,临水而栽的桃花并不密集,没有桃园拥挤的喧闹,这里适合花中美人临湖自盼,真不枉了桃花湖的美名!湖上的山坡,数十株还在盛开的桃树散开在深深浅浅的绿色中,花的颜色尤显夺目。半天没有其他人经过,这片静谧的山水,却不显寂寞,因为有了花为伴,静谧中也多了一份生动!推荐指数:赏花线路:乘坐138路(可刷卡)到底站,或南农线(有人售票车)在栖霞栖霞街下车,即可到达栖霞寺。

  牛首山:世外桃源在此

  “秀竹、清泉、幽兰、艳桃”,据史料记载,早在梁代,牛首山就以这四大景致闻名在外。昨天,记者就奔着艳桃特意跑了一遭,需要说明的是,此去看桃之艳色是指绽放的花,并非让人垂涎欲滴的果。顺着宁丹路一路直奔,将军山路口的左手一道醒目的拐弯标志把车和人引到了“世外桃源”。这里是将军山的入口,牛首山的万亩桃园却从这里开始拉开帷幕。桃园倒是见了,但因为多半是果桃的缘故,花期尤其短暂,竟是满目翠绿了。罢、罢、罢,娇艳——因为有了娇柔才更显艳丽,短暂也是自然,心里这样安慰寻花的自己,车却不放弃地继续前行。峰回路转,粉嫩嫩的花居然惊现。一道水渠,两排桃树,花正当开的盛,白的粉,红的烈,与同伴讨论自己喜好,为自己喜欢的颜色执著找理。花儿不语,风过去,花瓣轻跃下枝头,纷纷扬扬飘落水面,它像是说,别吵别吵,瞧,都艳着呢!推荐指数:赏花线路:乘坐111路(可刷卡)在杨家坟车站下车,即到将军山风景区。我们满城去找寻春天那最美的绿色瞬间,二月兰开了,草坪绿了,春天的脚步又经过哪些地方,欢迎您继续来推荐。推荐电话:13915962438电子邮箱:beinin2000@163.com(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