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百岗位招手银发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1:37 东南快报

  本报讯福州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今日举办的招聘会上,有近200名岗位面向50岁以上的银发人才,同时,营业员和业务员岗位的年龄限制也被首次放宽到了60岁。

  据了解,今日的招聘会上,近一半的单位把招工年龄限制放宽到45岁以上,包括针车工、电工、钳工、钣金工、业务员、营业员、装配工等岗位。其中,福州市台江区非常零加壹健康食品商店和福州市鼓楼区正蜜经销部共有50名岗位皆把年龄放宽至60岁,包括业务员和营业员两个工种,要求初中以上文化。

  非常零加壹健康食品商店店长林秀飞表示,员工的年龄限制要根据行业而定,不能一概而论。以往公司也偏爱年轻人,上了40岁基本不考虑,不过随着公司的发展,发现年龄并不是绝对的,公司销售的健康食品主要面向中老年人,招聘的员工年纪大一点,社会经验和阅历丰富,工作态度好,绝对是利大于弊。

  职介中心相关负责人刘文凯则分析,今年以来,福州市企业招工纷纷放宽年龄限制,这跟目前的招工难有关。他说,去年以前,很少有企业肯把年龄放宽的,上了40岁的人就很少有人问津,只希望员工越年轻越好。但从今年开始,因为企业招工局势日益严峻,各企业纷纷把年龄放宽到45岁,有些甚至放宽到50岁和55岁,不过把年龄放宽到60岁的还是头一次碰到。

  根据2004年我省各级公共职业介绍供求登记统计,2004年度我省用人单位所需的劳动力相比上一年有所增加,沿海部分地区用人单位缺人现象比较突出。这与企业招工时的年龄限制有一定关系。据统计,16-24岁需求人数比重占55.47%;25-34岁需求人数比重占25.30%?熏两者求人倍率约在1.2左右,已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而35-44岁和45岁以上人群则就业困难,求人倍率分别为0.90和0.60,还有部分劳动力可以适应企业需求。(来源:记者艾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