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不可分班对待中职免试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1:37 东南快报

  本报讯福州市区的初三毕业生今年也可以报中职学校免试生了,这是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昨日发出的《关于中等职业学校在福州市区进行推荐免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中了解到的。

  据了解,推荐免试面向市区内有初中毕业班的中学。各中学推荐免试比例不超过本校初中毕业班学生数15%。中职免试生学生可以自愿报名,福州市教育局将安排时间,组织学生和家长到所填报志愿的中职学校实地考察,由学生和家长自主择定想要去的中职学校。

  福州市中招办要求,各学校不得以“不参加推荐免试就不发初中毕业证书”为由,强制要求学生参加推荐免试。凡参加推荐免试且被录取的学生应继续在原初中校上课至学期结束。初中学校不得把准备进行推荐免试的学生专门集中分班上课,或分快慢班。

  同时,为避免干扰学校正常秩序,严禁招生学校擅自进入各初中学校进行宣传。严禁任何学校委托“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或收费,严禁招生学校采取送“宣传费”、“回扣”等行为强拉生源。

  福州市教育局举报电话:83310581、83326421、83332391。

  福州今年耗资315万为10考点设网上巡视

  本报讯福州市继去年在福州四中、福州八中两个考点建设高考网上巡视系统的基础上,今年打算耗资315万元在市内的10个考点也建设该系统,并在明年实现全部考点高考网上巡视。这是记者昨日从2005年福州市高招委员会扩大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实行电子监控之后,可大大减少考场巡视人员对考生的干扰,同时可以保留考场的录像资料,随时备查。福州市去年耗资22万元在福州四中、福州八中建设高考网上巡视系统,即在考场和试卷保密室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并通过网络即时传输到省、市高招办。今年还将在福州三中、福州二中、福州十九中、福州十五中、福州高级中学、闽侯实验中学、连江尚德中学、连江黄如论中学、罗源一中、罗源民族中学10个考点建设网上巡视系统。(来源:记者齐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