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架海洋管理船载直升机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2: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4月15日电(梁钢华、徐志良)一架刚从南极科考前线载誉归来的船载直升机15日被正式交付给中国海监使用,并首次从深圳起飞进入珠江口上空执行任务。据悉,这是我国海洋监管部门拥有的首架船载直升机,其入列标志着我国海洋执法能力有了质的提升。

  据介绍,这架弦号为B-7112的直升机是由我国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专门为海洋公务执法而研发制造的船载机种,俗称“海直九”。该机性能优越,其最大起重量达4.1吨,最大续航时间5小时,最大平飞速度324公里/小时,可广泛应用于近海支援、海上救护、巡逻、空中摄影、鱼群观测和悬停作业等。在我国去年底开展的第21次南极考察中,这架飞机曾全程参与并大显身手,频繁往来于我国中山、长城两个南极科考站和“雪龙”号考察船之间,在运输油料及紧急救护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据悉,这架具有优越性能的B-7112船载直升机光荣入列中国海洋监管部门后,将与即将投入使用的我国最大的海洋公务执法船--3420吨级的中国海监83号一起,海空配合、船机互动,形成我国在海上第一支拥有船载直升机的管理船队。

  中国海监总队常务副队长张惠荣表示,在我国海洋执法监察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任务日益繁重的形势下,B-7112直升机船队的形成将可使我国海洋监管从内海及近岸海域执法,提升到远程巡航执法的新阶段,使我国整个海洋监管的远程巡航和快速反应的海空立体执法能力有了质的提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