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百只以上羊胚胎移植成功率达到7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2: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兰州4月15日电(记者朱国亮)甘肃省202只接受胚胎移植的、土生土长的白色“羊妈妈”顺利产下了156只通体黑色的澳洲羊。这是我国百只以上规模羊胚胎移植成功率首次达到了70%以上。

  2004年11月,甘肃信和科工贸有限公司邀请农业部家畜胚胎移植专家张立主刀,分三批进行了620例羊胚胎移植手术。这是当时国内最大规模的一次羊胚胎移植手术,受体羊妊娠率在70%以上。

  甘肃信和科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军介绍,目前,国内百只以上规模羊胚胎移植成功率最高为60%左右,而在这次羊胚胎移植成功率达到了70%以上,在国际上也是少见的。

  姚军还介绍,后两批接受胚胎移植手术的400多只母羊将在4月底到5月初产羔。已出生的156只纯种澳洲“萨福克”“洋娃娃”目前基本适应了兰州的水土,出生时平均体重达6.8公斤,最重的一只达到7.5公斤,平均体重比本地羊羔重近2公斤。这些“洋娃娃”长得也很快,平均每天体重增加350克左右,最快的达500克。目前,饲养员通过“强行认亲”,也使土生土长的“羊妈妈”认可了自己的“洋娃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