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名城桂林“名气”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四月十五日电 题:旅游名城桂林“名气”旺

  中新社记者周音 蒋雪林

  “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在桂林举办,共计八万多国内外宾客云集桂林,对这座甲天下的山水城市绝对是一次很好的宣传。”身为旅游名城桂林市分管旅游的副市长,潘建民先生欣慰的是这次旅游交易会将进一步提升桂林在国内外的名气。

  四月十四日至十六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在桂林开幕。桂林市内酒店十万张床位爆满。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及香港、澳门都组团参展;此外九十多位台商、岛内三十多家旅行社也到交易会上观摩。“桂林的名气吸引大批客商的同时,也为众多商家提供了无限的商机。”潘建民说道。

  “桂林山水的名气是一笔无形资产。”桂林市长王跃飞说,近年来桂林发展旅游业的过程中,充分利用了自身的名气。桂林人利用自然山水的知名度,在观光旅游之外,又发展了会展旅游、农村生态游等。在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之前,桂林已成功举办了“博鰲亚洲旅游旅游论坛”、“首届中国—东盟高层论坛”、第四十八届全国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第十四届中国书市等展会,桂林市的会展旅游已初具雏形。

  “《印象·刘三姐》的成功,也是借助了桂林山水的名气。”潘建民说,但是桂林也借助张艺谋的名气,扩大了桂林旅游业的影响。现在,该剧每天晚上演两场都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

  今年桂林市将借助自然山水的名气,打造新的文化亮点。这次“旅交会”桂林市推出了一部可与《印象·刘三姐》媲美的剧场实景歌舞剧《龙脊》,该剧由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省一家企业联合斥资八百五十万元人民币打造。《龙脊》将生活在桂林龙脊梯田景区的各民族生存劳作状态、情感表达特质及人性精神品格融入剧中,将长期为游客公演。

  桂林市今天起将举办“桂林山水甲天下”名句译文活动,要求用不同国家的语言,对“桂林山水甲天下”这一名句进行翻译。主要征集的语种有英文、俄文、法文、意大利文、泰文等十七种语言。潘建民说,专家评审出的优秀译文将刻于石碑上,立置于桂林市南溪山公园中,使该公园成为桂林市新的文化景点。

  “桂林山水甲天下”名句在中国可谓尽人皆知,它是宋朝嘉泰元年在桂林任提点刑狱及靖江府知事的王正功所写,至今已有八百多年,并完整地刻在桂林著名景点独秀峰的摩崖上。

  潘建民说,桂林市在中国国内旅交会期间,举办“桂林山水甲天下”名句译文活动,旨在通过用不同国家语言的表述这句对桂林山水最经典、最具概括性、最具生命力的千古绝唱。让“桂林”这一中国名牌,为世界民众所了解,使桂林进一步走向世界。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