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余秋雨在美国进行中美文学艺术交流之旅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四月十四日电 中国著名文化人余秋雨先生正在美国进行中美文学交流之旅,所到之处大受欢迎。

  余秋雨先生此次是应华美协进社的邀请,赴美作一年一度的《胡适讲座》报告。

  余秋雨应美国东方文化基金会、耶鲁大学、美国强磊出版社和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的邀请,十三日去康涅狄格州进行交流。在耶鲁大学研究生院,余秋雨先生发表了的演讲,演讲厅听众爆满,有的听众站在墙边和门外,以至隔壁B厅正在开会的主办方“深受感动”,主动让出房间,余秋雨先生还详细地解答了听众的提问。演讲会结束后,听众带着余先生的著作,请余秋雨先生签名题词,合影留念。

  惊悉好友陈逸飞先生去世,余秋雨马兰夫妇十分沉痛,他说:“这是太大太大的损失。”余秋雨先生在康州下午演讲时,专门穿上陈逸飞先生送给他的品牌衣服沉重地说:“我穿上他送的衣服,是为了悼念他。”令全场动容。马兰女士回忆陈逸飞先生为她画了一幅油画,陈逸飞先生来电话请他们去看画,看看是否画得像。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去,就听到这不幸的消息,油画也成了未竟之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