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团首日成交465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3: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游星宇 霍宇力 通讯员钟欣) 昨天上午,第97届广交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展览规模为历届之最,展位达28010个,比上届增250个。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由于全国连续的能源紧缺,参加广交会的不少企业生产也受到了影响,一些产业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左右。

  记者从广州代表团获悉,广交会开幕首日,广州团成交金额达4650万美元,同比增长11.87%,其中民营企业成交逾1000万美元。据介绍,随着进出口经营权备案登记制的实施,极大地促进了进出口业务的发展,广州的对外贸易经营者队伍迅速壮大,民营进出口企业正显示出蓬勃生机。2004年广州市出口超过1000万美元的民营企业有29家,同比增长61%,成为拉动出口增长的生力军。民营企业参展为广交会注入新的活力,本届交易会广州交易团新增的参展企业中民营企业有22家,使得参加本届的民营企业总数达到103家,比上届增加3%,占展位总数34.1%,比上届增加4.6%。

  在琶洲展馆的广东省机械进出口公司展位上,其下属的东莞市金河田实业有限公司雷先生称,目前的电力紧缺把工厂的交货期打乱了,停电的时候只能靠自己发电生产,虽然参加广交会还没有到不敢接大单的地步,但是如果客户要去工厂实际考察,工厂会与供电部门联系,让客户避开工厂停电的时期,以免影响最后的成交。据了解,除了受电力紧张的影响造成生产成本提高外,今年的钢材价格上也涨了30%以上,这使得很多产业的产品价格同比上升了20%左右。部分业内人士称,价格上涨可能对出口造成一些影响,但广交会刚开一天,结果现在还很难说。(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