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3: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图书馆征集抗日战争资料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今日,厦门市图书馆发出通告,征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相关资料,以举办大型专题展览。凡是能够反映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能够揭露日本帝国主义侵华,尤其是入侵福建、闽南、厦门的文件、书籍、报纸、期刊杂志、票证、图表、照片、音像和影像、实物等各种资料均在征集范围之内。有意者可致电厦门市图书馆流通服务部。电话:0592-26652558840416。

  环保模范城市厦门通过复查

  昨日获悉,厦门市已经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复查,并将在未来三年中获免检资格。厦门由此成为首批通过复查的7个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之一。

  厦门首季房价上涨12.4%

  今年一季度,我国35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持续上涨,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8%,涨幅比去年同期上升2.1个百分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35个大中城市中,房屋销售价格除长沙有所下降外,其他城市均上涨。有8个城市的同比涨幅超过10%。其中,上海上涨19.1%,杭州13.8%,成都12.5%,厦门12.4

  %各地可自主增减房地产用地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胡存智15日表示,2005年度全国土地利用计划已经下达各地执行。各地可根据市场需求状况,适当增减房地产用地量,通过调控用地结构稳定房地产价格。

  莆田秀屿港开工天然气输入福厦

  福建液化天然气站线项目15日在福建莆田秀屿港开工。这标志着福建液化天然气项目工程全面进入建设阶段。预计在2007年底建成的这一项目,总投资约240亿元人民币。位于湄洲湾北岸秀屿港的天然气接收站,占地37公顷,一期工程规模为260万吨液化天然气/年。输气干线一期工程管道总长为369公里,主干线连接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五个城市。

  闽艾滋病感染者信息库今年建成

  昨日,省卫生厅表示,今年将建成艾滋病感染者个案信息库,力争及时、准确、全面掌握艾滋病疫情和流行趋势,同时还要特别建立健全性病诊疗准入制度,以提高艾滋病防治水平。据国内有关专家测算,我省艾滋病病毒实际感染数为5000-6000人。从艾滋病传播和流行的规律看,我省艾滋病疫情已经处在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大面积扩散的临界点。(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