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市六项硬措施控制房价 让中低收入群众安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3:35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本市面向拆迁中低收入居民的经济适用住房定向销售会昨天在和平体育馆开幕。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来到销售会现场,看望购房群众,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购房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大家讲解市委、市政府控制住房价格过快增长、保障中低收入群众安居的有关政策措施。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和市房管部门负责人参加在销售现场,戴相龙向几位市民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拆迁补偿落实、中转住房、所购经济适用房面积和价格、付款方式等情况,向大厅内购房市民宣传市委、市政府有关增加住房供应量、保持住房特别是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相对稳定的措施。他还在现场与购房群众座谈,认真听取了李育才、霍英、白潮荣、张玉才等购房群众的建议和意见。

  戴相龙说,多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天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维护中低收入群众的切身利益。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城建房管部门采取了廉租房、经济租赁房、经济适用房等多种方式,尽最大努力满足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需求。同时,市委、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分析房地产市场走势,研究商品房价格的构成机制,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在不断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的同时,抑制中低档住宅价格的过快上涨。

  戴相龙说,为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稳步发展,控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本市将采取以下六项措施:一是控制住房拆迁面积,今年全市住宅拆迁面积要低于去年水平,今后拆迁量必须与商品房供应量相适应。二是增加商品住宅供应,合理提供用地,增加开工面积,加快在建项目工程进度。三是调整商品房结构,缩减高档房所占比例,增加中低档、小户型商品住宅的供应量。四是完善中低收入居民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细化经济适用房建设、销售等具体措施,切实解决群众购房中的实际困难。五是加快新居住区规划和建设进度。为降低住房成本,在外环线外开工建设若干个新的成片居住区,并为其提供交通、生活方便。六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禁房地产开发商囤积和哄抬房价,采取经济手段,抑制炒作、炒卖行为。

  参加座谈的群众对市委、市政府采取的措施表示赞扬和欢迎,高度评价首批经济适用房登记、发证、销售中房管部门的服务工作,同时也反映了房价、贷款等方面的问题。

  该销售会由市房地产管理局、市建委、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市物价局联合举办。市安居建设发展总公司、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津房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参展,推出华苑居住区“天华里”、丽苑居住区“彩丽园”、瑞景居住区“康馨佳”、东丽区“城市阳光”5个项目,共47.6万平方米、5700余套经济适用住房。住房套型控制在中小套型,偏单建筑面积大多在75至90平方米左右,独单在55至70平方米左右。选稿:施烨剑来源:今晚报作者:黄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