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踪报道:两名女大学生为留贵阳而征婚引起关注很多男士表示可以帮助她 但不一定娶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3:5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本报刊发两名女大学生为毕业能留贵阳走进婚介所择偶的消息后,多名读者称可以帮这两位来自边远农村的女大学生毕业分配时留在贵阳找到一份好工作,但不一定要和“她”结婚。

  昨日上午起,记者的电话就一直不停,来电者纷纷向记者打听女大学生的详细情况以及登记的婚介所名称。截止下午4点,婚介所已经接到专为两名女大学生而来的电话百余个,有12个男士还专门跑到婚介所来看了照片,让婚介所安排时间见面。一位在电话中自称38岁的男士称,他在省属某局工作,能在大学生毕业分配时帮上忙,自己也未婚,之所以对女大学生征婚感兴趣,是出于同情心的驱使,“我可以帮她在贵阳找到一份好工作,但不一定和她结婚,毕竟,婚姻是要讲感情的。”

  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符合条件的男士均称,自己尚未婚娶,但要看与她是否投缘,其实,对两位女大学生的简单择偶条件,他们是寄予同情,而不是真的一定要从婚姻的角度去考虑这个问题。

  也有女士给记者打电话对两名女大学生加以谴责,认为毕业分配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国家也给大学毕业生很多机会,不应该走征婚这条路,这是不可取的。贵州师范大学的几位女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位女同龄人的这种行为她们不赞同。

  据两位征婚的女大学生反馈的信息,昨日,她们都分别与婚介所转来的应征者进行电话交流,但不少是企业或公司的,与她们的目标有一定距离,“我们要找的‘他’是能帮我们进好一点的行政、事业单位,而不是公司。”

  女大学生的选择见仁见智,本报“新闻时评”版欢迎读者表达自己的观点。投稿邮箱:dsbdfxw@vip.sina.com。

  作者:叶荫茵 杨光焕 罗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