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民堵路索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3:5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4月13日一大早,刘师傅就来到息烽县小寨坝镇楠木桥煤矿拉煤,但直到中午11点钟,他还停留在小寨坝镇楠桥村楠木桥组的乡村公路上。因为采矿污染索赔问题,楠桥村的村民堵住了出村的公路,导致前往楠木桥煤矿拉煤的车无法通行。

  读者拨打本报热线6774488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到现场,看见小寨坝镇的党委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和村民协调。在他们的劝说下,堵路的村民也撤离了现场。
村民堵路索赔(图)
煤灰流进农田致使庄稼无法生长

  在该村村民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楠木桥组组长刘朝华,他告诉记者,楠木桥煤矿处在该村民组,全村民组130多亩田,已经污染了80多亩,从2001年至今都没有收成。更严重的是,煤矿在该村的生活用水井附近建有一污水处理池,该池地势高,通过地下水,已经污染了村里的生活用水井,现在村民只有靠接雨水,或者步行几里山路到邻村取水,生活非常不便。

  刘朝华说,由于运煤的原因,村民集资修建的道路被压坏,下雨的时候,路面的煤灰还流进附近的农田里,庄稼无法生长。

  村民们说,煤矿开采对他们的居住环境带来了污染,希望得到煤矿的赔付,但赔偿金额双方协商不一致,一直没有得到赔偿。煤矿的刘经理说,对于赔付问题,他曾经和当地农民谈过三次,但农民的赔付要求太高,4分田提出了一年要求赔付800元,并要求终身买断。他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出面协商解决。

  小寨坝镇党委文书记听取双方意见后表示,对于农民提出的水污染问题,他们将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如果确已污染,将为村民寻找新的水源。同时,为减少污染,他们准备对该村路面采取硬化措施,并要求煤厂封闭运煤。关于农民提出的赔偿问题,他们将协调双方及时处理落实。 作者:龙向梅方正伟李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