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吨瘟猪肉 这般变香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3:56 贵州都市报

  去臭、漂色、熏烤、上色 5吨瘟猪肉 这般变香肠

  金黔在线讯将5吨多病死瘟猪肉和猪内脏进行去臭、漂色、熏烤、上色等一系列处理后加工成香腊制品,再以每公斤10—12元的价格进行销售。当3名黑心商人正在准备将第二批货发往深圳时,被凤冈县工商局执法人员逮住。昨日,省工商局向媒体公布了今年以来查获的这起重大典型案例。

  今年3月中旬,凤冈县工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龙泉镇文蜂桥一厂内有不法商贩在利用病死瘟猪肉加工香肠。执法人员立即行动,一举在龙泉镇原大理厂内捣毁了该病死瘟猪肉加工窝点。执法人员发现,约150平方米的加工现场血迹斑斑,地上横七竖八的摆放着刚收购不久正在进行处理的病死瘟猪肉和猪内脏,约有250公斤。一水泥槽内装满了亚硝酸钠和食盐,里面浸泡着加工成块的病死瘟猪肉,约5000公斤。另一边,则挂着约500公斤成品香肠。除此之外,现场还摆放着用于加工瘟猪肉的大量食盐、亚硝酸钠、日落黄、胭脂红等“原料”以及香肠加工机等。

  据被现场抓获的当事人邹某交待,今年年初,他在东莞认识两名自称姓叶的重庆籍男子,想与他合作加工病死瘟猪肉,并称在广东一带很好销。于是,从今年2月起,3人在凤冈县龙泉镇原大理石厂租赁房屋,开始从事病死瘟猪肉加工销售活动。他们以每公斤3.2—3.6元的价格从各乡镇收购大约10吨病死瘟猪肉,然后用食盐、亚硝酸钠浸泡,完成去臭和漂色工序,再将切成块的用于加工腊肉,零碎的用于加工香肠,分类后再加入落日黄、胭脂红等人工色素,完成熏烤、上色工序。截止到案发,他们已按每公斤10—12元的价格销售出5000多公斤。

  目前,涉案的两名重庆籍叶姓男子已经潜逃,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工商等多家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对查获的5吨多病死瘟猪肉进行了焚烧深埋和消毒处理。

  作者:杨雪 王韬 袁源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