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中生朝同学发飙踢桌砸凳致人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黄珊 通讯员王燕) 初一学生为点小事就发飙,操起凳子将同班同学砸成骨折!经荔湾法院判决,日前,广州市十三甫路某中学学生家长赔偿了受伤同学4600多元。

  小华和刘林(化名)都是广州市荔湾区十三甫路某中学的初一男生,13岁。去年9月28日,两人在校门口发生了不愉快。第二天下午两点左右,未忘前嫌的刘林走到小华课桌前,飞起一脚踢翻课桌,幸好当时小华不在座位上,没被伤着。他赶紧跑过来将课桌扶起,又蹲下将满地的书本捡起。刚起身,“哐当”一声,刘林又气势汹汹砸过来一张椅子,这下小华完全“中招”。

  在场的师生立刻将鼻血直流、左手受伤的小华送医院。经检查,他的左手第五指指骨被砸致骨折,法医鉴定显示小华的伤情属“有损健康”的轻微伤。事发第二天,小华的父母到华林街派出所报案。经警方调解,双方就赔偿未达成一致。

  今年1月,小华将打伤他的刘林及其监护人诉至荔湾区法院,索赔包括医疗费和3万元精神损失费在内的损失近34000元。

  荔湾区法院支持了小华索赔精神损失的请求,但酌情只支持了1000元。日前,小华拿到了刘林赔偿的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合计共4672.9元。(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