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村民奋起擒拿偷车恶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34 信息时报
30村民奋起擒拿偷车恶贼(图)
  两位勇敢与偷车贼搏斗而负伤的村民,现仍在医院救治。时报实习生郭柯堂摄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昨天,两名和歹徒搏斗而英勇负伤的村民还躺在医院里为医药费发愁。前天上午,白云区人和镇太成村的吴钜南和陈锦和两位村民在发现两个偷车蟊贼之后,不畏歹徒手上有凶器,成功将他们抓获。但两个村民头部都被打伤,陈锦和的右前臂也断裂了。据了解,偷车贼被发现后,太成村上演了一幕30多村民齐抓贼的好戏。

  两负伤村民正在救治

  前天晚上10时许,时报记者来到救治两位负伤村民的白云区人和镇华侨医院。在二楼住院部,看到两位伤者正躺着休息,两人头上都带着纱布网兜,脸上还残留着已经发干的血渍,年纪大一些的陈锦和的右臂还缠着绷带。医生告诉记者,两人头部都被棍器打伤,陈锦和伴有轻微脑震荡,他的右前臂也已经骨折,需要手术治疗。

  两蟊贼偷车被发现猛逃

  回忆起刚刚抓贼的情景,两人还显得很兴奋。据一旁的陈先生介绍:“当时是上午9点左右,两个蟊贼想偷我放在卫生站门前的摩托车,他们已经剪断了钥匙口的电线,只要打着火就可以偷走了。这时,有人发现了偷车贼,并大声呼喊抓贼,蟊贼见势不妙,扔下我的车,开着自己的摩托车仓皇逃窜。我马上追了过去,当时还有两个村民在追赶逃跑的偷车贼。”陈先生说,在追赶的过程中,两个偷车贼看到追赶的村民只有3人,还想返回来打村民,但听到喊声后加入的村民越来越多,两蟊贼继续逃跑。

  猪肉档主一把推倒蟊贼

  就在他们跑到一猪肉档口时,闻讯出来的档主正好碰上开摩托车的蟊贼,档主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把两蟊贼推翻在地。摔倒在地上的蟊贼看到追赶的村民越来越多,扔下摩托车继续夺路而逃。陈先生说:“这个时候,加入抓贼的村民大概有20多人,而偷车贼也一直逃到了太成村西队,陈锦和就是住在西队的。”

  陈锦和接着说:“当时我在家里睡觉,睡梦中听到有人喊抓贼的声音,就赶紧起来出门看。看到两个人拼命跑,好多村民在后面追,我也就跟了过去。”他们在逃跑的过程中,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拿了两根扁担。逃到农田旁的蟊贼看到有两辆单车停着,想抢了单车再逃。而正在农田种菜的单车主人吴钜南,看到有人抢自己的单车,也赶忙追歹徒。

  狭路相逢两村民勇擒歹徒

  陈先生说:“因为农田的地方是一些泥巴小路,我们的摩托车开不上去,于是封住小路口,并从大路上包抄他们,在后面追贼的村民只有陈锦和和吴钜南。”往农田方向的路被村民堵住了,两个蟊贼没办法只有往回跑,正好碰上了堵住他们退路的陈锦和和吴钜南。急红了眼的蟊贼,抡起扁担朝两人挥去,陈锦和和吴钜南迎上前去和歹徒搏斗,陈锦和很快制住了一个歹徒,并把他摁在地上。但吴钜南因为身形体瘦,头部被身强力壮的歹徒一扁担打中,当场鲜血不止。该名歹徒看到同伙被制住,转而抡着扁担向陈锦和打去,陈锦和的头部也被打了一下。但头破血流的陈锦和并没有放开被制住的歹徒,而是仍然死死地摁住歹徒。

  30村民拥上活捉行凶者

  打人者看陈锦和还不放开同伙,竟继续往陈锦和的头部打去,陈锦和下意识地用右手举过头顶去挡挥过来的扁担,右前臂因此而被打断。歹徒并没有停止行凶,已是满头鲜血的陈锦和前后被打了5扁担,头部两下,双手两下,左腿一下。在歹徒想继续行凶的时候,30多个村民已经赶来,把歹徒围住,一拥而上把两名歹徒抓住。这个时候,陈锦和已经昏倒在地。

  陈先生说:“抓住歹徒的时间大概在9点半左右,有村民报了警,两名歹徒随后被人和派出所的警察带走。而我们也赶紧把受伤的陈锦和和吴钜南送往人和镇华侨医院救治。”据太成村村委的工作人员介绍,两人在医院的费用已经花了7000多元,两人平时都是种地种菜为生,医疗费用是个很大的负担。而陈锦和还有两个上大学的儿子,一年需要的学费就2万多。陈锦和说:“我现在就担心我的右手治好之后,不知道还能不能干活。”(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