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摩托仔在先烈东路被几个自称“民兵”的人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一名河南籍摩托仔行至先烈东路有利服装市场附近时,被几名自称“民兵”的人当街拦下,其中一人更对其拳打脚踢。摩托仔赶紧报警,岂料警车载摩托仔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时,“民兵”竟然冲上警车,一拳打掉摩托仔的下巴。这一幕激起了围观群众的愤怒:“这些人太嚣张、霸道了,连警察都不放在眼里!”

  摩托仔路上遭“民兵”拦截

  昨日上午,记者在沙河街派出所见到了被打的摩托仔小戚。小戚的下巴被一圈纱布托着,一直缠到头上。小戚告诉记者,他的下巴被打后不听使唤,钻心的疼,后来到白云区人民医院检查后才知道下巴脱臼了,接了两次才接上。

  据小戚介绍,上午8时30分左右,他骑摩托车行至有利服装市场前面先烈东路的沙河大街公交站准备调头时,被两个穿蓝白迷彩服、戴头盔的“民兵”拦下。对方态度很霸道,用警棍敲打摩托车轮,声称要扣车,接着就用对讲机招呼同伴。

  很快,又有五六名“民兵”冲了过来,其中一名高个“民兵”不分青红皂白,上前对着小戚的右肩就是两拳,其他人则把小戚围在中间,并用难听的话辱骂。

  民警眼皮底下行凶打掉下巴

  见对方人多势众,小戚急忙报警。巡警和沙河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现场,民警将小戚和其摩托车带上警车,准备带回派出所调查。就在警察准备开车的时候,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几名“民兵”蜂拥而上,对小戚肆意谩骂。小戚一时气不过回骂了几句,岂料,一名“民兵”突然趁警察不备,猛地冲上来,一拳打在小戚的下巴上,还强行把小戚从警车里拖下来。坐在前排的民警赶紧下车,推开并警告打人者,对方这才作罢。

  市场周围一些摆摊者向记者证实,他们都亲眼目睹了“保安”在警察眼皮底下强行拉人、打人的场景。

  受害人不愿调解要起诉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服装市场旁一名穿保安制服的男子称,打人者身穿迷彩服,是负责维持有利服装市场秩序的民兵。

  根据指引,记者在与服装市场相邻的一幢高楼内找到了这些“民兵”的办公室。办公室位于该楼4层,一名便衣男子自称是“保安队”队长,姓杨。当记者亮明身份后,该人又改口称他们不是保安,是民兵。“杨队长”称上午没发生民兵打人的事,随后走出房间。

  小戚称,昨日上午被“民兵”当街拦下并非偶然。他平时开摩托车帮服装市场里的摊主送货。这些“民兵”不时对其进行骚扰,提出“要求”,不服就扣他的车。小戚称自己以前也是做保安的,就是不买对方的账,双方因此结怨。虽然每次都有警方介入处理,但事后依然没能完全解决问题。去年,他就曾被这些人打过一次,当时车也被砸了,后经警察调解,对方最后只赔偿了200元,根本不够修车的,更别说治伤了。

  昨天中午,在派出所做完笔录的小戚告诉记者,他不准备再接受调解了,而是要去做法医鉴定,准备起诉打人者。(本报记者)(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