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本月起拆卸核燃料棒 考虑可有条件冻结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5:02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4月16日报道,不久前访问过朝鲜的一位美国朝鲜半岛问题专家15日称,朝鲜曾暗示,虽然本月朝鲜将重启燃料棒再处理项目,但有可能通过与美国的直接协商,冻结再处理,维持朝鲜目前的核武水平。

  华盛顿智库“国际政策中心”研究员塞力格·哈利森当天接受联合通讯社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朝鲜本月起将进行核反应堆的定期拆卸核燃料棒作业,这一过程将持续3个月时间。”

  哈利森4月5日至9日访问朝鲜,在访朝期间,他先后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外务省第一副相姜锡柱、朝鲜六方会谈首席代表金桂冠、人民军上将李赞福等进行了会谈。

  哈利森说:“如果朝鲜完成核燃料棒再处理作业,将会拥有两倍于现在水平的核武器。朝鲜表示也可通过与美国的直接对话,冻结核计划,把核武器控制在现有水平。”但朝鲜要求美方应对冻结核武器提供补偿。

  联合通讯社说,作为重返六方会谈的前提条件,朝鲜要求“美国国务卿赖斯对其此前称朝鲜是‘暴政前哨国’的言论进行道歉”,但即使赖斯不道歉,如果美国能退一步,给朝鲜台阶下,朝鲜也可能重返六方会谈。选稿:胡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