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年轻女子择偶看血型 对B型血男子见而避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5:27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据合早报援引路透社报道,按血型来择偶,在韩国年轻人当中流行已久。然而,近期的书籍与电影大事渲染之后,年轻女子对B型血男子更是见而避之。

  这一点,现年24岁的学生李宋三最清楚了。他是B型血的,偏偏流行文化又把他列入不受欢迎的组别,为此,他面对异性时,最怕的就是对方提及血型了。

  李宋三说:“曾有女子直接对我说,她不同B型血男子约会。她们说,B型血男子自私,脾气又坏。”

  据中新网报道,韩国杂志、电视节目和网络聊天室充斥着关于血型的内容。近期,大家讨论的重点集中于同B型血男子相处有多困难。

  科学家强调,血型不会决定人的性格,可是,以血型专家自居者,依旧大谈A型血女子不应同B型血男子交往的论调。

  血型定性格的风潮兴起于上个世纪的日本。日本学者古河于1927年出版的一系列以《血型与脾气的研究》为题的论著,带动了亚洲以血型断脾性的风潮。

  1971,日本另一写作人的书本《了解血型的匹配程度》更使得此风潮在流行文化和媒体中扎了根。按韩国人的说法,B型血的人自私、好动,绝对不可能成为体贴的男友。

  B型血女子则幸免于列入同一类型之中。

  去年秋天,韩国歌手元彬的一曲《B型血男子》登上流行曲榜首。曲子内容讲的是B型血男子易怒也快求和,但最终是伤透女友的心。

  写作人金娜的书籍《约会B型血男子》指引女性如何避开B型血男子的缺陷,享受与对方约会的乐趣。

  年初上映的爱情喜剧《我的男友属于B型》制作费约250万美元,但是,这部描述A型血女子同B型血男子姻缘的影片,票房收入高达1000万美元。

  韩国一个网站调查显示,四成的韩国女子表示不愿意嫁给B型血男子。

  然而,韩国天主教大学的精神病学系医生金泰淑说:“我敢肯定的说一句,一个人的性格同他的血型根本毫无关联。”选稿:胡静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