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玩儿过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5:36 北京晚报

  苏文洋

  这里的“玩儿”是北京土语,意指干、做、拼。古人说:过犹不及。凡事不能玩儿过了,一过了就不好玩了。

  身边一大堆事情,仔细一琢磨,都是玩儿过了惹的祸。中国的邮市,玩命地印邮票,过了,也砸了。中国的球市,没踢就知道结果,过了,也砸了。中国的股市,只圈钱不回报,有点玩儿过了,虽未砸也不好玩了。中国的房市,中央政府已经发现玩儿过了,责令降温,不然后果难料。

  一玩儿就过,一过就砸。我们似乎走进了一个怪圈。“中国名牌”评比,正在遭到质疑:国家质检总局凭什么拿政府信用为产品做担保?显然是玩儿过了。佘祥林案全国瞩目,刑讯逼供,陷入囹圄11载,公检法一起玩儿过了。个人玩儿过了也麻烦,正反两方面的例子,反面的是毕玉玺,洗个脚给小姐20万,太过了,过得不像话了;正面的是陈逸飞,经营画廊、开模特公司、服饰公司、房地产、拍电影,身体使过了,英年早逝,令人痛惜。

  中庸之道,这是中国古人留下来的大智慧。可惜,我们只有批判,没有继承。发展是硬道理,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硬道理。健康发展,科学发展,是硬道理中的硬道理,是更硬的道理。落实科学发展观,一定要讲辩证法,懂得一些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明白一种倾向掩盖着另一种倾向,切忌不顾一切GDP,切忌只要钱不要命,切忌有今儿没明儿,切记切记。

  专家观点

  低保听证会保驾低保户

  血小板低高中男孩流血不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