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叶瑞财:中国文化氛围也可造就记忆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6:37 人民网

  刘倩

  近日,在北京朝阳区亚运村凯迪克大酒店,国际记忆专家叶瑞财博士举办了大型演示会,其超常记忆力的精彩演示吸引了众多慕名前来的观众。

  此次演示会也再次证明记忆力是可以经过培训锻炼出来的。10多位经过记忆技巧培训学习并取得有效成果的学生也在演示会的现场进行了表演,他们精彩的记忆技巧与惊人的记忆力,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博得了阵阵掌声。

  目前,世界记忆力专家大部分是在英国、马来西亚以及美国等国家,是否这些国家的文化氛围、记忆环境更容易出现世界记忆专家,中国是否缺少诞生记忆专家的文化环境?叶瑞财认为,中国的文化氛围同样可以造就记忆大师。

  叶瑞财举例说,通过1年多时间,他培养了中国两位世界记忆专家一个叫张杰,另一个叫王茂华。至所以以前的记忆专家都是外国的,主要是因为在世界级的记忆力比赛活动中,英国、德国比较早,因为中国以前没有派选手去参加比赛。“不是中国选手的能力不够,而是选手们或许还不知道有这个项目,对比赛的规则还很陌生或者不了解,相信随着很多世界级的记忆力大赛在世界各地举行,记忆力技巧也会越来越得到推广。”叶瑞财说。

  叶瑞财简介:记忆力研究专家,成功的在六个月内记忆1774页的牛津高阶英汉字典(第四版)而被誉为“活字典”。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