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剧《大长今》带动韩文化席卷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6日电正在香港热播的韩国古装电视连续剧《大长今》,不但创出收视佳绩,更在港掀起了韩国文化热潮,带旺了韩国旅行团和食肆。韩剧《大长今》取材自韩国历史人物徐长今的事迹。她是朝鲜第11代国君中宗在位期间的宫中医女,负责替皇后治病。故事讲述长今如何凭意志及努力,成功当上宫中最高级料理师的传奇故事。剧中还详细介绍了韩国传统极为讲究的御膳美食。

  在《大长今》效应下,上月底一连四天的复活节假期,前往韩国的香港旅游人士特别多,有旅行社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韩国团数目和报名人数分别增加了15%和30%。

  在行程安排方面,旅行社加入了不少《大长今》特色以招徕顾客,当中包括参观该剧拍摄地,具有古代王朝建筑风格的昌德宫。旅客当然少不了品尝传统韩国药膳,边吃边回味《大长今》中主角长今在御膳房内准备御膳的情节。

  即使未能亲到韩国,香港市民在街头巷尾也能感受到“韩风”处处。韩国食店大张旗鼓推出“长今餐”、服装店售卖该剧中不同角色的服装、洋娃娃等各种玩意儿。据店员说,这些产品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剧集火热,其主题曲亦表现出色,由陈慧琳主唱的《大长今》香港版主题曲《希望》连小孩也琅琅上口。《大长今》不但成为观众茶余饭后的娱乐和讨论话题,更令学习韩文化的风气蔓延至大学里。香港城市大学专上学院语文学部将于今年9月推出全港首个教授韩语的副学士课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