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方正乒乓球俱乐部宣布将参加今年的乒超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孙自法)北大方正乒乓球俱乐部队16日在北京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俱乐部已完成超级球队的组建和注册工作,将作为今年24支联赛队伍中唯一一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中国最高水平的乒乓球超级联赛。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大方正乒乓球俱乐部名誉主席韩启德院士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这位自称是乒乓球迷的知名人士表示,乒乓球联赛目前虽比不上足球联赛的影响力,但这是发展一项运动、培养运动员的最好机制,将有力推动中国国球的发展。

  北大方正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总教练刘伟介绍说,该俱乐部今年组建参加乒超联赛的为女队,队员共有四位,除正在北大就读的两位国家队退役队员高曦、丁颖外,还分别从天津队和辽宁队引进两名国家队现役队员李楠、常晨晨。俱乐部主场则设在已被确定为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场馆的北京大学第一体育馆。她称,该俱乐部虽是初次参赛,但有信心在乒超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并创立自己的品牌。

  据透露,在积极准备参加乒超联赛的同时,北大方正乒乓球俱乐部还探索出有别于传统的体育人才培养模式,采取边学习边打球的体教结合的新机制,为队员的学习、训练上“双保险”。为该俱乐部和北大附中选拔优秀队员、按新机制培养乒乓球人才的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邀请赛,也于新闻发布会后在北大第一体育馆开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