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政府否认其对萨达姆政权走私石油负有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9:25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15日发表声明,否认英国对萨达姆政权非法走私石油负有责任。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4日在联合国发表讲话说,美英两国应对伊拉克前政权在联合国制裁下通过走私石油牟取巨额非法资金负责。

  安南说,美英两国本来能够制止萨达姆政权的石油走私活动,但最终出于自身利益考虑而对其“熟视无睹”,放任萨达姆政权与土耳其及约旦之间的石油走私交易。由于这些国家是美英的盟国,美英因此听凭它们从石油走私中牟取好处。

  对于安南的指责,斯特劳予以否认。他说,对英国无视伊拉克向约旦和土耳其走私石油的指责是不正确的。英国一直带头执行联合国对伊拉克的制裁。2001年5月,英国曾建议联合国通过决议,通过由伊拉克向约旦和土耳其提供石油来遏止非法石油走私,但这项决议遭到了反对。

  斯特劳同时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的一些成员对萨达姆政权采取了一种暧昧的态度,但英国不在其中。选稿:胡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