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贸香港部长级会议”将有5大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9:5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6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16日表示,世贸成员同意在香港部长级会议上集中力量处理5大议题,包括为农业和非农业产品的市场准入确立减让细则;在服务业方面争取具影响力的成员提供可带来具体商机的承诺;为进一步清晰及完善世贸规则提供指引;适当处理贸易和发展问题等。

  曾俊华在参加“世贸香港部长级会议”传媒工作坊时表示,该部长级会议将于今年12月13日至18日在香港举行。希望可以在7月底之前,能够定出会议宣言的初稿,让各世贸成员知道可达成协议的地方和解决的难题。

  曾俊华表示,该会议可能是香港回归以来最受世界注目的国际会议,希望借本次会议能将多哈回合谈判进程向前迈进一步,令整个多哈回合的谈判能在2006年内完成。

  他还介绍,到目前为止,已经在一些方面取得进展,包括不少世贸成员已就如何进一步削减非农产品关税提出具体建议方案,而在议定计算农产品实际关税的变换方法方面也逐步迈向共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