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盗版贺卡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0: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郭颖)贺卡也有盗版。近日,韩国第一大贺卡生产商———巴伦森卡片(上海)有限公司将3家贺卡零售商告上法庭。昨天,黄浦法院对这一著作财产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三家零售商停止销售侵权贺卡,并分别赔偿巴伦森3000-5500元。这也是本市首例贺卡侵权案。

  去年底,巴伦森公司发现上海市场上充斥着仿造该公司20款贺卡样式生产的盗版贺卡,公司因此直接损失达数十万元。经查,这些贺卡均来自某地小商品批发市场。但由于盗版生产商隐蔽在民居中,取证十分困难。巴伦森公司便决定先向零售店“打假”。他们在本市黄浦区三家零售店里购买了4款与该公司产品最相近的盗版贺卡,并由公证人员当场公证,作为呈堂证供。记者在法庭上看到,这4款盗版贺卡制作精美,与正版贺卡放在一起,真假难辨。

  “销售盗版贺卡的小店铺天盖地,我们只是希望通过这场官司确认这一违法事实,以利于我们今后继续打假!”巴伦森代理律师肖晗说。黄浦法院民三庭庭长钱光文介绍说:“零售商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货,否则一不留神就会成为被告。对于屡犯的零售商,法院在判决赔偿金额时也会加重考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