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刚住新居重病缠上一家人》昨判决患病屋主获赔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0: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郭颖)本报于去年11月1日报道的袁秀梅一家三口在入住刚装修的新房后被重病缠上,并由此引发屋主状告装修公司“空气质量超标”之诉。昨天,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不排除屋主患病与空气质量超标之间有一定的相关性,装修者赔偿袁秀梅母子约10万元。

  去年8月,袁秀梅搬进位于浦东新区浦城路366弄某号刚装修的新居不久,儿子和嫂子相继来上海小住。结果,袁本人和儿子、嫂子相继患上带状疱疹以及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致命疾病。新房空气质量检测结果显示:该房游离甲醛、苯严重超标。于是,袁秀梅于去年8月一纸诉状将装潢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自己和儿子各种损失共计50余万元。

  法院认为:根据两份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可以认定装潢后的房屋空气质量超标。但是装修合同履行中,工程承包性质变更为“半包”。因此,该房屋中由屋主、装修者提供的材料均各自大量存在。此外,屋主在房屋装修竣工后不久便入住,短时间内室内的有害气体浓度也相对较高。因此,引起空气质量超标之原因已发生混合,无法具体区分,应由屋主、装修者各半承担相应的责任。

  对于屋主母子患病与房屋空气质量超标之间是否具备因果关系,根据鉴定所出具的鉴定报告,不能排除患带状疱疹、再生障碍性贫血与空气质量超标之间有一定的相关性。因此酌定装修者对患病屋主相应的医疗费及营养费等负担30%。但法院没有支持袁秀梅的抑郁症与空气质量超标有关。

  法院最终判决装修者赔偿袁秀梅母子约10万元,其中4万多元为医疗费,精神损失费1300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