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江打造长三角生物制药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0: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彩平)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本市将试行十大措施促进张江生物制药业发展,核心意图在于鼓励创新和形成产业集聚,从而把张江打造成长三角“生物制药谷”。

  据悉,为了促进生物制药业的发展,从去年开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简化加快了审批速度,仅保留了31个行政审批项目,不仅如此还全面实行政务公开,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对所有涉及行政审批的项目和审批程序进行了网上公布,并对项目试行网上受理。

  同时,鼓励创新和促进产业集聚则是核心内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透露,他们将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吸引海外留学生回国创建药品或医疗器械研究、生产企业;吸引国内大型医药集团将公司总部、地区总部、营销总部建设在张江;同时支持大型药品经营公司在张江开展医药电子商务的试点。

  据有关部门估计,今年张江药谷研发的一类新药将达10-20个,二类新药将达30-50个,进入临床试验的新药将超10个,实验室新药20多个,将筛选出一批可获专利的化合物。据了解,上海市药品检验所优先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建立快速检验通道,积极扩大生物制品的检测项目,努力做到生物制品的检验在上海本地就能完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