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斯康星州全民"公投" 猎捕野猫合法化获得支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1:20 东方网
威斯康星州全民"公投"猎捕野猫合法化获得支持(图)
2005年2月21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阿诺卡市,

  志愿者十年来一直喂养着无家可归的野猫。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近来,关于猎捕野猫是否合法的问题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闹得沸沸扬扬。4月11日晚,威斯康星州72个县的居民进行了一次全民“公投”。结果显示:6830票赞成、5201票反对,即有超过半数的居民支持猎捕野猫合法化。

  ***野猫造成鸟类骤减,政府不得不痛下“杀手”

  据美联社4月12日报道,威斯康星州的居民们必须决定是否将野猫列为不受保护的物种。而对大多数人来说,投赞成票还是反对票难以决断,因为一旦野猫不受保护的决定生效后,只要你有一张狩猎许可证,就可以合法猎捕野猫、被遗弃的家猫、以及任何没戴项圈的猫。

  威斯康星州野猫成患,据估计全州差不多有200万只野猫。政府称,一项研究表明这些野猫每年要吃掉4700万-1.39亿只小鸟。而目前,美国的南达科他州和明尼苏达州都允许猎捕野猫。

  ***动物保护者激烈反对,支持猎捕者也不敢声张

  尽管投票结果如此,但相当一部分人还是坚决反对猎捕野猫。在11日晚上的投票会上,动物保护者们举着猫的照片,带着喂饱了的猫咪,并戴上假胡须、公开指责这项议案。

  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菲茨杰拉德是威斯康星州议会财政委员会的主席,他发誓要“反对任何关于猎捕野猫合法化的提案。”

  一位名叫特德·奥唐奈的人在网上征集了1.7万个反对者的签名,他说:“我向你们保证,这场仗还没分出胜负。我们会用一切办法、不屈不挠地击败这个决议。”

  很少有猎捕者会公开谈论他们支持这项议案。马克·史密斯是一名消防员,他最先提出猎捕野猫合法化。史密斯因此多次面临死亡威胁。

  ***鸟类保护组织也反对,政府将寻求立法通过

  很多动物权利保护组织也持强烈的反对态度。美国人权协会称这项提议“落后又残忍”。就连奥都邦(美国鸟类学者)协会的常务董事卡伦·黑尔也明确反对。奥都邦协会是全美最大的鸟类保护组织,拥有2500名会员。黑尔也投了反对票,

  黑尔说:“尽管野猫的确造成了威斯康星州的鸟类数目减少,但是否应该猎捕野猫还存在争议。误传误信的东西太多了,我们需要对这个问题展开更多的讨论。”她提议再展开一次对野猫带来影响的研究。

  据了解,威斯康星州自然资源部(DNR)将不得不寻求州议会的支持,州议会将不得不对此立法,该州州长吉姆·道尔也将不得不签署这项法案。选稿:胡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