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江流域将实施六项制度措施 保证居民饮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2:21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让城乡居民饮用上安全可靠的水成为长江流域水行政主管部门的首要目标,长江水利委员会表示将采取六项措施达到这一目标。

  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在16日召开的长江论坛上作主旨发言时说,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加强水环境的保护,把保证饮水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为首要任务。

  据蔡其华介绍,为完成这一首要任务,长江水利委员会首先将强化重要水域的综合治理。他们将以恢复和改善水体功能为目标,以水源地保护为重点,采取综合措施加大重要水域的治污与水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切实抓好三峡库区、南水北调水源区、河口、血吸虫病疫区等关键区域的保护与治理。

  二是建立健全水资源保护制度。对江河湖泊等各类水域进行水功能区划,确定各个水功能区纳污能力和纳污控制总量,建立健全排污总量控制制度和入河排污口审批制度。

  三是加强水环境监测。对重要水域进行实时监控,建立健全流域水污染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

  四是加强科研,提升科技保障能力。开展湖泊富营养化防治技术等一批科研攻关项目。

  五是建立健全水环境保护法规体系。

  六是建立健全联合保护的长效机制。加强流域与区域以及水利与环保、城建、国土资源、交通等相关部门的协作与配合。选稿:乔德建作者:杨希伟、姚润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